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春节将至,岭南戒毒康复人员收到来自街道的关怀问候!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1-16 16:33:47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关怀,使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1月13日上午岭南派出所所长王耀玲和岭南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对辖内困难戒毒人员开展了年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受访对象的身体、生活、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起正确人生观,积极配合禁毒工作,争取彻底戒断毒瘾。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政府的关心和鼓励以及春节慰问物资,希望他们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慰问交谈中,已成功戒断毒瘾多年的阿威(化名)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戒毒历程和生活现状。阿威多年前吸毒,吸毒后产生幻觉,曾因此伤人。在街坊的关怀、帮助下,成功戒除毒瘾。阿威感谢政府街道的关怀接纳,政府的真切关心、街道禁毒工作站的热情帮扶,让他内心感到非常温暖,更坚定了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信念。




在过去一年,岭南街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执法打击工作,遏制毒品蔓延,加强禁毒宣传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对戒毒人员从工作、生活多方面介入,帮他们走上正轨。


为了让戒毒人员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岭南街配置了独立的社戒社康工作指导站办公室;着力抓好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二支队伍”建设,按标准配有1名专职禁毒工作人员、6名禁毒社工与311名禁毒志愿者,积极开展社区禁毒宣传教育、戒毒人员康复活动、心理辅导等工作。


随着对戒毒人员戒毒工作的不断重视和各方力量的努力,目前岭南街已有不少戒毒人员正在慢慢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