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江北社区3号规划路本周开始铺沥青!最快预计年前通车,12号路将于年后正式施工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1-15 16:21:43

                                                                         



近日    

小e走访江北社区时了解到

市政路3号规划路目前施工已进入最后阶段

预计最快年前可实现通车


位于江北社区的市政路3号规划路。    


小e发现3号路已重新浇灌上了水泥,与修路前相比,马路两边各增加了一处人行道,并竖起了新的路灯,几名施工人员正将地砖铺设到人行道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洒水车进场为路面降解尘土。


据悉,新路在设计上定为双向2车道,路面净宽7.5米,两边各设有3.5米的人行道,每隔50米设有一个路灯,后期还将增设道旁树和绿化带。一名负责现场指挥工作的施工人员告诉小e,目前整个工程进度已完成80%,预计本周开始就可以进行铺沥青的工作,整个铺沥青过程需要2天左右的时间。


一名施工人员正在将地砖铺设在人行道上。


现场不时有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


施工人员对路灯进行接线。    


挖土机在作业。    





原道路因市政标准不达标

从去年11月起重新整修




据了解,3号路为市政规划路,改造前为土路,当初由保利地产于2011年拍下小区地块后出资聘请第三方施工单位负责修建,主要供小区业主日常进出使用,存在部分市政标准不达标现象,同时,该路段的末端也是990、782、996路公车的临时停车场。


由于道路从去年开始部分下水井出现损坏现象,经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市土发中心)到现场鉴定后,决定对该路段实行围蔽施工,由原施工单位负责恢复路面原状后,再由市土发中心派遣施工队伍进场进行铺路作业。


原施工单位对路面恢复原貌(摄于去年11月)。





地下管道仍有待疏通

12号路将于年后正式施工




尽管3号路目前只剩下铺沥青作业,但地下管道清梳问题仍有待解决。



“基本上目前地下管道已经积满生活污水和垃圾,还有部分原施工单位在作业时不慎落下的石块,需要动用机器才能进行清理。”施工人员介绍。

地下管道口目前有大量异物堆积。


施工人员重新埋入管道。


据悉,由于3号规划路当初在原施工单位入场铺路前,已由市土发中心完成地下管道的铺设,其中排水口链接部分则是由原施工单位负责完成,由于小区每天都有生活污水排放,原施工单位没法对管道进行清理,经双方协调后,由原施工方出资,市土发中心负责管道问题的疏通工作,目前双方在资金问题上已达成共识,待相关手续完成后可进行排污工作,实现道路通车。


同时,对于之前在3号路末端设置的临时公车场,目前因施工原因移至规划4号路,之后或将保持不变。3、4号路将于今年下半年交由市土发中心,由市土发中心交由市交委管理,后续将安排交警进行路面巡查,对乱停放车辆进行监督和违规处理,而12号路也将于春节过后开始进行施工,目前植被清除工作已完成。



江北社区市政规划路示意图。    


3号路原临时公车场或将撤走。    


目前公车停放在4号路一端的空地上。    


12号路植被清除工作已完成,将于年后施工。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