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昨起游览陈家祠需先上微信预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方米妮】 | 2020-01-14 15:24:35

                                                                         



.

.

.

小e从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了解到,该馆从2020年1月13日起,正式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成为广州第一家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的博物馆。



将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





Q:为何要分时段参观?        

A:保障游客和文物“双重安全”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自2015年突破百万以来,逐年增长。



2017年参观量为108万人次;

2018年参观量为118万人次;

2019年参观量为145万人次,与2018年同比增长23%。

这些数字的上升,体现了广大游客对陈家祠这一岭南地区著名文化旅游景点的青睐的同时,也意味着这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所面临的接待压力。

2019年春节黄金周,陈家祠游客参观量达到93208人次,多次达到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2000人),为此,馆方不得不多次采取高峰限流措施。



为了保障文物安全,解决游客数量众多和接待能力有限的问题,合理引导客流,同时,也响应2019年11月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中提到的“引导景区景点广泛应用互联网售票、进一步推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 等的工作部署,陈家祠升级票务系统,推出了分时段线上预约参观。      





Q:如何分时段预约        

A:微信“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服务号”是唯一平台


升级后的票务系统于2020年1月13日上线,正式实行微信分时段预约参观,从9:00-17:00共分为8个时段所有进馆游客包括可享受免费参观的游客均需通过线上预约。


系统可预约3天以内的门票,游客可在微信“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服务号”上预约订票,系统上实时查看到剩余可预订门票数量。


关注服务号          
订票界面          
         


游客实名预订门票后,无需到现场再办理换票等手续,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进馆,但购买优惠票的游客则除了刷身份证之外还需提供相关享受优惠的证件



Q:外国人、老年人没有微信怎么办?        

A:可求助工作人员


对于一些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如不会操作微信的老年人等特殊情况,均可在综合服务处办理,以便为游客提供周全的服务。



春节期间准备游览陈家祠的市民游客千万别忘提前预约啦!


.

.

.

交通指南

公车:乘17、85、88、104、107、109、114、128、193、204、233、250、286路,旅游公交1线、2线等公交车到陈家祠站下


地铁:1号线陈家祠站D出口


自驾停车: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馆内未设停车场,欢迎各位游客绿色出行,坐公交、地铁前来参观。如自驾开车前来,可考虑停车至周边的停车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