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点赞!为了你能安全回家,海龙街的他们携手铁路部门做了这些事……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1-10 15:46:28




为预防周边建筑漂浮物对铁路造成安全影响,做好春运前铁路沿线周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前段时间,海龙街道办事处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商,由海龙街道办事处与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海龙街城管执法队共同对铁路下方及周边沿线区域的厂房、花棚等建筑物进行整治和加固。



海龙街执法队对铁路下方及周边区域进行整治。


整治滴水线下方及沿线左右15米区域


据了解,位于海龙街增滘洪石坊到大和一段共有两条铁路通过,分别为南广铁路(南宁—广州)京广铁路(北京—广州),由于铁路下方两侧有部分土地作为经济联社集体物业使用,铁路沿线附近存在不少厂房及花棚等建构筑物,为有效净化高铁沿线环境,排除安全隐患,按照广州市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从去年2月份年开始,海龙街道办事处与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海龙街城管执法队对铁路下方及沿线左右各15米安保区范围内的建构筑物进行逐一排查和整治,目前相关工作已通过铁路公司验收。



整治现场。


示意图。


那么,相关漂浮物具体指什么?又会对铁路安全带来哪些隐患呢?海龙街执法队告诉小e,漂浮物主要分硬漂浮物软漂浮物两种,其中硬漂浮物具体指铁皮、彩钢瓦等,软漂浮物具体指遮阳网、透明膜等。由于海龙街辖内花农较多,铁路周边存在不少花场,当台风天等恶劣天气来临时,以上漂浮物就有可能落入铁道从而造成运输安全事故,导致铁路网运营受阻。



 

为此,从去年11月份起,铁路公司在铁路正下方区域拉起隔离网,禁止闲杂人员和车辆进入,同时,由街道执法队联合增滘经济联社对铁路沿线周边厂房和花棚进行逐一排查,对位于高铁下方的彩虹体育会等违法建设进行平整处理,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对具有产权的主体厂房、农业大棚等则相应采用绳索固定等方式进行临时加固处理。


 



高铁下方区域拉起隔离网。


整治前的彩虹体育会。



部分农业大棚用绳索加以固定。




部分棚架和厂房顶部被清空。


整治后的高铁桥下车辆乱停放现象大大减少。



隔离网上到处贴有醒目告示。


人性执法不做“一刀切”



对于本次整治行动的难度,海龙街执法队表示,主要是 铁路沿线建筑物较多、结构复杂、时间跨度大 。为了能赶在1月10日春运来临前将隐患整治到位,在街道办、铁路单位和增滘联社三方积极协商下,海龙街执法队连续加班加点,将整治行动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从去年年初起,从增滘大和开始对违法建筑主体进行拆除;第二期为去年国庆后到今年元旦期间,对周边花棚和厂房部分不达标现象进行整改。



同时,执法队走访当地企业,向村民和业主普及相关铁路安全知识,说服业主积极配合整治工作,在尽量保障企业利益的前提下不做“一刀切”,能加固的尽量不拆除,在不影响铁路安全的前提下同意部分企业采用更换建筑材料、改善建筑结构等方式自主进行改进,对于部分违法建筑则坚决依法进行拆除,此举普遍得到村民和业主的理解与支持。



街道领导和执法队走访企业积极进行协商。




目前,海龙街执法队已完成街道辖内所有沿线农业大棚的加固工作,对于违法建筑也于元旦前全部拆除完毕,接下来,将对铁路周边进行查漏补缺,对于部分临时加固的建筑及花棚,将于春节过后由海龙街道办、铁路部门和增滘联社三方就整治问题商讨后,再做进一步整治。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城管执法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