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说出你的微心愿,在职党员、爱心企业帮你圆!

| 【记者 沙面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01-09 15:02:15

                                                                         




在许多人看来可能微不足道的油盐酱醋

也许就是困难家庭所期盼的

小小的微心愿

却能给人大大的希望

众人拾柴火焰高

人人出一份力

爱的力量就会不断放大


前天,沙面街翠洲社区举办“认领微心愿,凝聚大温暖”主题党日,在春节来临之际,让困难、孤寡居民感受到了格外的温馨和快乐。













“我今年89岁了,老伴也已经83岁,微心愿活动对我两口子帮助很大。”陈叔告诉小e,他没有子女,与老伴相依为命。油、米重量大,两老就算买了也很难搬动回家。得知翠洲社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陈叔尝试“许愿”看有没有人能帮忙。陈叔的微心愿被在职党员认领了,活动当天在职党员慰问了陈叔,表达了关怀。“他们很好,叮嘱我注意身体,还把油米送到我家。”


玲姨年逾七十,是一位独居长者。她表示,虽然一个人居住但并不感到孤独寂寞,因为社区经常有人探望她,与她交流。“我们社区居委会很好,除了工作人员来慰问我,还会组织在职党员关怀我。”玲姨印象最深的是强台风“山竹”过境广州,沙面一片汪洋,当时社区居委会一直与电话与玲姨联系,还组织工作人员涉水把她从水深超过一米的家中救助出来。“我也从他们的身上学会奉献,现在我也经常出门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人生在世,助人使人愉快。”






心心之家舞蹈队带来精彩演出


小e从翠洲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活动面向孤寡老人、低保低收、残障等困难长者征求心愿,由在职党员、爱心企业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捐赠。此外,社区居委会组织在职党员慰问困难党员、残疾人,孤寡老人,“希望通过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解决小问题服务群众,满足小心愿造福群众,使‘微心愿’活动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翠洲社区党委书记说。



活动上,翠洲社区居委会表彰积极在职党员


郭伟文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在职党员之一,活动上她除了认领微心愿,还积极与困难党员、残疾人、孤寡老人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她说虽然是在沙面居住,但是之前对社区了解并不深入。“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机会与街坊交谈。”她表示参与在职党员回社区后,对社区工作了解得更透彻,也广泛认识了街坊。对于微心愿认领活动,她认为这是集思广益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由点到面地发大,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你有困难,我们帮忙,

携手爱心,传递温馨,

一起转发,

用手中的温暖让爱春暖花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