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来穗党员突击队上门为长者送温暖:“沙面是我的第二个家”

| 【记者 沙面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01-08 14:57:14

                                                                         




我们是沙面街来穗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今天来探望您。    


昨天上午,小e在沙面岛内看到一群身穿绿白相间马甲的人员,手里提着一袋袋棉被,拿着一张张春晖。在沙面大街的一处民宅,街坊麦姨在大门处迎接他们。


麦姨与先生居住,是社区内的双老长者。近年麦姨身体每况愈下,经常头疼,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罹患脑癌。经过手术治疗,如今癌症得到了控制,但麦姨经常会出现幻觉,还要靠药物治疗。虽然身体不适,麦姨仍然坚持每天在社区走动,不让自己与社会脱离。


招生是美晨集团的员工,也是一名党员,近来他加入了“沙面街来穗党员突击队”,服务社区。经常随队探望社区的长者,还和一些长者成为了朋友。今天沙面街来穗中心举办“沙面迎春暖人心 来穗党员先锋行”活动,组织企业来穗党员探访社区长者,招生也参与其中。听了麦姨的故事后,招生叮嘱她好好休息,和她分享了社区的新鲜事,并承诺以后会多来探望她




除了向社区长者赠送棉被,送上新春祝福以外,沙面来穗党员突击队成员们表示此次活动更重要的目的是了解社区长者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让其感受到真情关怀和来自社会的关爱。




沙面街来穗中心负责人也向小e表示,此次温情的探访活动帮助社区困境长者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让来穗党员厚植关爱来穗人员理念,争当排头兵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小e了解到,今年沙面街来穗中心以“党建引领融合”为目标,创新活动载体,在助力来穗人员积极融入本地生活上再出实招,积极引导来穗党员服务社区,推动来穗人员在人文关怀、思想认同等多方面的社会融合。




“我们还会向游客作指引,讲讲沙面的故事。沙面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个家。”来自侨美食家的姿小姐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