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2019中南街十大瞬间,你pick哪一个?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2-30 23:42:22


2019年已经走到了尾声,

岁末年初总少不了盘点总结,

这一年,

你收获了哪些?

又有哪些难忘的瞬间?

一起来看看小e镜头中的

2019中南街十大瞬间



关键词:守初心、担使命

2019年,中南街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各项工作,为居民群众做好服务。这一年,中南街的在职党员纷纷“回娘家”报到,参与社区活动。消防安全宣传、垃圾分类,总能看到党员们的身影。






关键词:消防升级


2019年,中南街聘请了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单位,集结安监中队、来穗中心、派出所、两个联社和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行动,以“网格化”的方式,对辖区进行了一次消防隐患地毯式排查。为辖内数千个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了消防“体检”,及时化解了不少安全隐患。




关键词:表彰先进


中南街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召集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共同为党庆生,同时为优秀党员、党组织颁发证书、奖杯,表彰他们为中南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关键词:身披戎装,保家卫国

9月10日,中南街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12位新兵在家人和街道、联社、社区工作人员的瞩目下,接过入伍通知书,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关键词:城市更新

2019年10月25日,中南街海南村在村委会举行了旧村改造合作意向企业签约仪式,与佳兆业正式签约,开展旧村改造工作。标志着海南村距离巨变,又走近了一步!





关键词:治水为民


2019年,中南街启动覆盖全街的治水行动,街道牵头开展城中村配套自来水改造工程和截污纳管工程,以此深入开展河涌治理,同时解决“城中村”居民用水难的问题,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海南村南丫地区已经完成了系列改造工程,村民们已经开始享受畅快的供水。




关键词:经济发展

2019年,中南街辖内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继续稳步发展。绿瘦产业园更具规模;岭南v谷、珠江钢琴创梦园未来可期;中南街将借力“互联网+”,推动辖区花卉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护民平安


这一年,为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南街大力开展禁毒反邪防诈骗等宣传活动,自编了禁毒小品、儿歌,在村里搞“巡演”。中南派出所在“微社区e家通活力中南”微信号开通“平安中南”栏目,进行防诈骗宣传,为居民群众的生活保驾护航。




关键词:优化教学环境

2019年,中南街辖内的学校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何香凝纪念学校成立家长志愿者队伍,助力疏导校门口交通,守护学生安全。





端午节期间龙舟水来袭,海中小学受河水倒灌影响停课。街道联社迅速反应,调动抽水机、施工队,为学校来了一个微改造,缓解了困扰学校多年的水浸问题。





关键词:文化传承,队伍壮大

2019年,有着悠久龙船文化的海南村,也重新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龙船。海南村的恒志龙舟队、芙蓉菊树龙舟队先后成立,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展现出不凡的水平。





以上是中南街2019年的十大瞬间,

哪件让您印象深刻?

欢迎文末留言告诉小e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