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打通芳村“大动脉”,如意坊放射线二期正式开工!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虫虫】通讯员 荔宣 | 2019-12-30 00:44:25





广佛交界的朋友有福啦!

贯通荔湾南片(芳村)区域的

如意坊放射线二期12月28日正式开工!

项目将于2020年完工,

建成后广州老城区居民

前往佛山等珠三角西部地区更加便捷。





施工多长时间?

计划2022年完工!


小e了解到,酝酿多年的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属广州内环路7条放射线之一,共分两期建设。


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如意坊隧道)已于2018年7月动工,计划2022年完工。

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二期)项目北起如意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南至广珠西线,全长6.9千米,道路宽度60米,途经芳村大道、广三铁路、穗盐路、花地河、龙溪大道、花地大道等节点,项目计划与一期工程同步完成。




项目建成后,与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形成系统,将增加一条连接环城高速与内环路的快速连接通道,为广州市中心城区增加一个西行快速出入口,将有效缓解沙贝立交等西行出口的交通压力,内环路至广珠西线、环城高速路程将减少到10分钟左右。




哪些片区有福了?

广佛两地齐受惠!


小e了解到,如意坊放射线是广州市西南方向的重要进出口,建成后能增强荔湾区老城区及芳村片区间的联系。二期项目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芳村片区的南北向路网,大大地促进芳村片区的商业、工业、农业的发展,对白鹅潭经济圈的建设开发、花地湾开发、花卉生产基地的繁荣、东沙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沿江仓储业的兴旺都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项目北起如意坊隧道,跨过芳村大道、广三铁路后,向南从南塘小学东侧经过,继续向南跨越葵蓬涌后下地,从葵蓬村西侧经过,再下穿葵蓬路、穗盐路、然后沿花地河西岸布线继续向南延伸,经过规划浣花路后,上跨花地河、龙溪中路后,快捷路二期往东侧分离,如意坊放射线二期往南接地后下穿龙溪大道,沿二尾涌西侧布线,经过规划海中路,再向南上跨花地大道南,止于广珠西线。




工程计建成后将完善广州城市主骨架道路网络系统以及荔湾片区的区域路网结构,对支撑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缓解过江交通压力发挥重要作用。此外,如意坊放射线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总体呈南北走向穿越整个芳村片区,使得广州老城区居民前往佛山等珠三角西部地区更加便捷。



项目有什么亮点?

四大立交联通多个区域!


小e了解到,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二期)将建成四个大型立交,分别联通芳村大道、穗盐路和葵蓬路、龙溪大道以及花地大道南。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广州佛山共同提出建设1+4”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作为试验区建设主阵地,下一步,荔湾区将与市交通运输局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二期)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广州建设支撑国际一流湾区的核心引擎做出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