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一年之约实现在即,村民再也不用为水发愁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2-27 12:57:58



2018年年底,小e曾经报道,中南街计划启动覆盖全街的治水行动。为深入开展河涌治理以及解决“城中村”居民用水难的问题,中南街牵头开展城中村配套自来水改造工程和截污纳管工程。



“过去别说楼上,一楼水压都不强。现在我在四五楼,打开水龙头,自来水都哗哗地流,太好啦!”



最近有一个好消息: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海南村南丫地区已经完成了系列改造工程,村民们已经开始享受畅快的供水。从最初的不理解、嫌麻烦,现在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实质性的提升改变,纷纷为改造工程点赞。


小e从中南街城管科了解到,过去,自来水公司为每个村安装了一个总水表,内街巷用水的管道是村民后来陆续安装铺设的,长久以来村民都要面临水压小的难题。时间久了水管老化也是避免不了的现实困难。改造水管、优化居民用水是此次工程的重要目标之一,与此同时,截污纳管、实现雨污分流,提升河涌环境,是此次改造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据了解,此次施工范围包括整个海南村和海中村,建设内容为敷设自来水管、改造雨污立管、埋地污水管、化粪池修复、路面开挖及修复,将现有污水管及化粪池排水管接入新建污水管道,经花地大道南接入市政总管道,最终进入西塱污水处理厂。


工程进行过程中,难免出现粉尘、噪音,为减少扰民,中南街积极与业主方、施工方协商、沟通,不断优化方案,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协调会。实现“一次开挖,集体埋管”,避免多次开挖道路给居民造成不便,施工完毕后,以最快速度修复路面,缩短扰民时间。同时加强清扫保洁工作,增聘人员实行全天12小时清扫、加密洒水喷淋次数,最大限度降低扬尘。






目前,南丫地区在重新铺设自来水管道后,已经完成了试压、消毒、水质监测等一系列后续工作,成功供水。村民们终于过上了使用“畅快水”的好日子。




自来水试压。



安装雨水立管,实现雨污分流。



此前“开膛破肚”的内街巷陆续完成施工,恢复原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