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课前测体温,课后杀菌消毒通风换气!芳村实验小学打响流感“阻击战”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12-25 14:25:10

                                                                         




冬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

芳村实验小学加强流感防控,这样做!




为了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芳村实验小学实行了多个临时措施,

大家快来看看!


措施一              
课前测体温      


小e了解到,芳村实验小学认真落实晨检工作,值日老师每天早上为同学们进行体温测量。



每天午休结束,学校也组织工作人员到各班为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及时了解学生身体状况。





措施二            
课后多消毒      


每天放学后,后勤人员会对学校课室进行紫外线杀菌消毒工作,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措施三            
发热病休须返校证明      


为了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芳村实验小学给家长们发了一封《学生的身体健康》。内容中写道多个预防流感的方式,其中信中写道:“如身体不适时,请及时看医生,发热学生请退热后48小时再返校。体温最高在38度及以上,伴有咽痛或咳嗽症状之一的学生,痊愈后要到二甲以上医院开具返校证明才能回校。”



-知多D-


  • 日常生活有哪些预防流感的小妙招?


1、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2、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3、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


4、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5、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患者应居家隔离观察,不带病上班、上课,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


6、流感样症状患者去医院就诊时,患者及陪护人员要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资料源自芳村实验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