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买它!东漖帮扶的连州扶贫产品皇帝柑和象牙晚稻米来喽!本周六,在“家门口”就能买到~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12-25 14:20:48



前日,

900箱皇帝柑

900包象牙晚稻米从连州油田村发出,

三辆货车装载的是东漖街帮扶的农产品,

承载的却是油田村村民的心血,

和东漖扶贫工作组的成果。


本周六,

东漖街扶贫办在芳村花园和芳和花园社区

举办扶贫农产品推广活动,

欢迎各位街坊前来选购,

消费扶贫,

买到好吃的又能帮助到别人哦!





据了解,东漖街从2016年开始帮扶连州市大路边镇油田村,油田村皇帝柑产业是大路边镇重点推广的“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产业,由42名村民组成合作社,目前已经有规模3000亩。据悉,该产业目前正在不断扩展,预计2年后扩展到5000亩。        




2018年,油田村皇帝柑产业实现销售500万斤,年产值1500万。该产业聘请当地村民80人,通过土地租金、入股分红和务工等方式,增加村民和贫困户的收入。东漖街作为产地村帮扶单位,今年通过网络推广销售皇帝柑1000箱,此外,还组织东漖、海龙、冲口街、区民防办统一采购油田村皇帝柑480箱,组织东漖商会成员购买420箱,销售额达10万元。






此外,象牙晚稻米产业也是东漖街扶贫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由东漖街入股、村委参与的绿农丰合作社种植,规模近80亩,该合作社聘请了本村村民15人,通过务工和分红等方式,增加村民和贫困户的收入。今年,东漖街扶贫工作组通过网络推广销售大米900包,组织东漖、海龙、冲口街、区民防办统一采购900包,销售额9万元,产生的利润将有1.5万元直接分给贫困户。


本周六,你的消费也可以帮到村民!


为了进一步宣传连州市大路边镇油田村的农产品,提高贫困户的收入,本周六,东漖街道办事处联合清远市绿之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油田村合作社在芳村花园社区和芳和花园社区举办油田农产品推广活动,届时,街坊们可以前来选购,通过消费帮助油田村脱贫致富。


活动时间和地点:

  • 12月28日 9:30--12:00(芳和花园篮球场、芳村花园北门),

  • 12月28日14:30--18:00和12月29日(芳和花园北门、芳村花园北门)


资料由东漖街扶贫工作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