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长情公益cp|爱在义剪中飞扬,手创Hair Life团队用真诚助力社区公益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19-12-25 13:39:04

                                                                         



2019,是搞cp的旺季

从影视到品牌,

好像没有什么是不能cp的

但您知道吗,

冲口街社工站也拥有属于自己的“cp”

他们都很长情,

合作年数很长,

服务对象很多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季节,小e特别推出2019长情公益团队大盘点,带您一起回顾社工站那些长情又温暖的合作伙伴,那些为公益发力的团队们!        


今天,

小e就带您走进长情CP第一期,

Hair Life手创义剪团队的故事!


做公益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人捐钱献爱心,有的人身体力行,凭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帮助别人。


有一群年轻人,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帮助别人,从2016年5月开始,每个月到冲口街的各个社区为长者免费剪发,他们就是来自手创hair life团队的义剪者,他们将潮流带进了社区,也把爱心带进了社区。




我们做的正是我们擅长的        


手创hair life团队的成员们大多数是90后,敢拼也敢做。“从创业伊始,我们就萌生了义剪的想法,大概准备了一个月,我们就跑到珠江边去付诸实践了”手创hair life团队的创始人王凯回忆道。

摆好几张凳子,拉起小招牌,这就是手创hair life团队在珠江边的义剪环境,比起工作室要相对简陋,但只要有人坐下剪发,就会有人围观,来参加义剪的人群也逐渐变多。


这群年轻人的义剪行动很快便在口口相传中被人所知,许多公益机构都找上了Hair Life希望请他们开展义剪活动。在众多的橄榄枝中,Hair Life最终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等多方因素,选择了冲口街社工服务站进行合作,每个月,手创hair life团队都会全体出动,义剪也成了他们团队建设的重要部分。      


王凯说:“我们能利用空闲时间做一些好事,既然从事美容美发行业,就让我们发挥专长来帮助更多的人吧。”



“服务长者,自己在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        


现在,Hair Life已经成了冲口街社区内的明星,发型师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爷爷奶奶粉”,每次义剪的通知一发出,就有许多老人家积极报名。一大早,义剪的场地就已经有老人前来排队等候,还有些街坊特地从其他地方骑单车赶来。有些婆婆还会认定一位发型师,每次过来义剪时都会指定让他剪。而每一次的义剪活动,发型师们也都百分之百用心对待,总会耐心地询问长者的想法和意见,剪完后还会为长者拍照,反复调整直到长者满意为止。


“很多人都会觉得,老人家不需要什么发型,也不需要把自己打扮得多漂亮,但我们却不这么认为,”卡卡介绍道,“我们的要求就是像对待平常的客人一样为长者们考虑,也会为长者提出造型建议,让他们剪完后发型靓,心情更靓。”        


除了在社区开展义剪,手创hair life团队还会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剪发。一位百岁退伍老兵让王凯印象深刻,为老人剪完发后,老人激动地展示了自己的战争勋章,还讲起了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往事,让王凯深受鼓舞,“知道我们的服务对象中还有英雄,更加觉得我们在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


“我们都觉得义剪不能断,一定要持续。”        


坚持义剪说起来很美丽,坚持却并不容易。

每次义剪都是从一大早开始,每位发型师服务对象都是七到八人,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虽然非常劳累,但哪怕是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手创hair life团队的成员们也从未说过要停下。虽然一开始到社区里义剪,是出于宣传和锻炼自己的考虑,但是在义剪的过程中,逐渐感受到因街坊的肯定而带来的动力和进步。


王凯笑着说:“虽然很累,但每次看到长者们满意的微笑,伸出的大拇指,心里还是挺开心,也很感动,这让我们觉得坚持是值得的。”        


而在王凯看来,义剪更是团队建设的重要部分,忠孝仁义礼智信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平时Hair Life团队也会为员工开展相关的思想教育,而义剪这样的公益行为,则能让员工们通过实践体会感悟到“仁”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富有爱心。      


“我们都觉得义剪不能断,一定要持续,”Hair Life团队坚持着这样的默契,公益不能是一时头脑发热的想法,而更应该成为一个持之以恒的事业。




三年半的时间,

不论寒冬酷暑,每月一次,

Hair Life团队初心不改地

为冲口街各社区长者义剪,

收获了街坊们的点赞与认可。


这群年轻人的公益行动也影响了身边人,不仅影响了许多同行,更有不少客人在发型师的朋友圈看到义剪的消息时,表示极为关注这事,主动联系Hair Life,表示希望能够为长者出一分力,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