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防患于未燃|曼宁社区昨开展防火消防演练!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12-25 13:23:23

                                                                         




特别通告,特别通告


曼宁花园北区六楼现在因商业施工现场火灾引起大火并持续蔓延,全部楼楼层人员必须进行紧急疏散,请大家不要惊慌,切勿乘坐电梯,请走消防疏散楼梯迅速离开现场往负一层疏散!”


“大家请注意,大家请注意,曼宁花园2019年消防疏散演习已经结束,多谢合作!”






12月23日下午,曼宁社区浓烟滚滚,火警响起,居民在消防队的指挥下有序疏散。原来,是为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曼宁社区公共服务站联合曼宁花园物业公司开展的保利曼宁花园2019消防疏散演习。





演习开始前,保利曼宁花园物业公司员工组成的消防监控组、灭火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等消防“专业”小队全员就位,准备进行消防演练。


消防警报声一响,消防演练立即启动,各岗位迅速按预定方案组成灭火、疏散、设备保障、安全警戒、救护组,按总指挥调度指挥迅速进入各自负责现场进行小组分工工作,消防中心立即通过消防广播向小区进行通报“火情”,疏散组指挥逃生者紧急有序从逃生通道离开,安全警戒组第一时间到位控制治安秩序管理,协助维持疏散人群的秩序。在紧张有序的疏散灭火行动下,火势很快被扑灭,浓烟也逐渐消散。




消防演练现场还准备了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帐篷、消防设施体验区等互动环节,让居民们能通过实操,更加熟悉逃生方法以及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工作人员还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灭火,组织群众参与到应急、逃生、疏散等消防安全演练中,让居民群众通过演练去体验火灾的无情,并在演练中提升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      






防患于未燃,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可以有效地规避火灾隐患!



图片来源:曼宁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