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爱在冬至,岭南街为街坊送上防盗防骗“秘籍”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19-12-24 16:44:45




冬至


广东人有俗语:“冬大过年”。冬至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而吃汤圆是广东人过冬至的传统习俗,寓意着“团圆”、“圆满”。




为了让社区的居民感受温暖和关心,冬至前夕,岭南街扬仁东、扬仁西居委连同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在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一楼娱乐室一同开展了关爱居民冬至活动,共吸引60多位居民参加。




活动分了几大部分开展 —— 有社区法治讲座、银行职员宣传防诈骗知识、街道派出所警察宣讲防盗防骗防火灾知识、社工站社工开展养生茶知识讲座。其中的防盗防骗防火灾知识宣讲,居民们表示非常贴近生活,获益良多,从中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养生茶知识讲座,居民们纷纷表示原来喝茶也是一门大学问,不但从讲座中了解到中药的搭配效果还了解到人的体质分类。


活动尾声,社工站社工还为每一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祝大家冬至快乐。




活动中

岭南街派出所警察为居民传授了几个

防盗防骗妙招

一起来看看


防盗        

1.市民走亲访友前,记得一定要将厨房、阳台、厕所的窗户关好;反复确认防盗门已经锁好等。同时,市民进门后不要将电脑、手提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客厅或者窗口边。

2.不在车内留置贵重物品。市民在春节假期期间自驾出行时,要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位,不要在车内放置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

3.市民外出时,将随身携带的包及贵重物品放置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把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外衣口袋,更不能将装有钱物的外衣随便挂在椅背上,或悬挂在公共场所的衣帽钩上。


防骗        

1.当市民收到“航班取消”,提醒“退改签”类似电话或短信时,应与航空公司或购票网站或代理机构联系,反复求证,确认情况。一定不要轻信通过其他非正规渠道得到的电话号码。此外,退票改签无需到ATM机操作,任何要求到ATM机上操作的都是骗局。

2.通过正规网站订购机票。春节期间,诈骗分子冒充各大航空公司进行诈骗,甚至模仿航空公司的官网做类似的钓鱼网站来迷惑受害者。一旦上当,钱财损失的同时,也耽误了大家回家的行程。


材料由岭南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