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在职党员进社区,庆冬至、迎新年,维护社区环境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19-12-24 15:47:44




为丰富社区居民活动,搭建多元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在职党员队伍力量,12月21日上午,兴贤社区在小广场开展居民游园会活动。“这次我们有27名在职党员来到了现场帮忙,大家都很积极响应。另外,除了在现场参与摊位游戏后勤保障、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服务等工作外,我们还安排了党员巡逻、整理共向单车等。”兴贤社区居委钟主任介绍道。





“周末能带上孩子一起玩,我们都很开心”          


小e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约有1500名街坊参与。游戏、垃圾分类宣传……街坊在不同的摊位,通过不同的形式参与到活动中。“平时我们都是几个老友记一起参加社区活动,这次刚好是周末,我们都各自带上了家里的孙子孙女一起来玩,觉得很开心。”街坊陈姨兴奋地跟小e说。


     
     


除此之外,在活动现场小e还看到了不少学生。一名就读于文昌小学的学生告诉小e:“我觉得这些游戏都很好玩。那个垃圾分类的游戏,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还准备了卡通标识,我觉得很可爱。”




“能为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出一份力,
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另一方面,根据节前社区治安防控需求,游园结束后兴贤社区还组织在职党员在辖内开展社区安全巡逻、整理共享单车等工作,进一步充实了群防共治网络建设,营造社区平安氛围。“平时我们都要上班,很难找出半天来社区参与活动和巡逻工作。所以这次,看到社区是在周末办活动,我赶紧报名了。”一在职党员说,“虽然我们只是简单的摆摆单车、巡逻一下,但是我觉得通过我们这些简单的活动,可以让身边的街坊意识到自己该停放好单车或是平时该留意哪些安全问题,这样就足够了。”




此外钟主任也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社区综合治理,为社区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之前的活动中,不少街坊和在职党员都提出希望社区能将活动定于周末,这样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同时也能更好地调动在职党员一起来社区服务街坊。”钟主任说,“这次的活动中,看到街坊和党员们都能积极的参与其中,作为社区,我们也觉得很有意义。”



部分图片由兴贤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