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宝源小学|传统文化表演迎新春,十米书法长卷祝福祖国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2-24 14:23:02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进一步培养学生的

家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归属感,



12月21日上午,宝源小学在校内开展“幽兰赋彩,健笔迎新”迎新年暨“我和我的祖国”书法长卷现场创作活动。




书法是一门艺术,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情景剧表演《王羲之苦学书法》拉开了节目演出的序幕,孩子们用形象生动的表演,演绎出王羲之通过勤奋苦学、不断磨练,最终成就一代书法名家的故事。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三字经》是学习中华文化的启蒙读物。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用稚嫩的童声齐声为大家诵唱了经典读物《三字经》中的片段。




学校高年级部分师生一起合作诵读《歌唱祖国》、中年级的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了经典红歌串烧《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轮番上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除了学校师生、家长带来的精彩演出,广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也登台表演,先后带来了文明礼仪操以及诗词吟诵《卜算子·咏梅》,表演者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感,传播中华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正在大家还沉浸在舞台表演中时,观众席中传来了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飘荡在整个操场中。宝源小学的师生纷纷扬起手中的鲜艳的红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传达内心浓浓的爱国情。随着现场观众不断加入合唱,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化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本次的活动中,广州市直机关的十位书法家也来到了现场,与学校书法小组成员一起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十米长卷的现场创作。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活动的结束,书法家们的即席挥毫刚好落笔,书法长卷让现场观众欣赏并感受到了书法之美。据介绍,宝源小学积极推动书法教育,近几年多次主办和协办了各类大型书法活动,新的一年里学校还将通过继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