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提前过冬至!东沙长者其乐融融包汤圆~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12-21 22:53:51



冬至

马上就是冬至啦

北方人说“冬至饺子夏至面”

南方人说“冬至是妈妈口中吃了汤圆又长一岁的甜蜜”




在冬至到来之际,为了能让社区内高龄孤寡以及独居的长者感受温暖和关心,昨天下午3点,东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浓邻里情,义起传递爱”冬至活动,十多位长者相聚中心大厅,一起分享冬至习俗,学习如何包靓靓的汤圆。


社工们早早提前准备好了汤圆材料,待到长者来齐,社工们指导长者合作分工,一部分人揉面粉、一部分人包馅,井然有序地包汤圆。考虑到长者喜好不同,社工还特意准备黑芝麻、莲蓉、豆沙多种馅料。



一片欢声笑语中,汤圆很快就准备完毕,现场社工们也提前烧好开水,将一盘盘靓靓的汤圆下锅煮熟。


“开餐啦!食汤圆啦……”随着一声吆喝,现场长者们终于开始了冬至大餐,“这么多人一起热热闹闹食汤圆,比过年还热闹几分。”长者纷纷称赞道。



一直以来,民间都有“冬至大似年”的说法,在冬至这天,吃汤圆是传统习俗。汤圆是用糯米粉制成的圆形甜品,“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又叫“冬至团”,民间有“吃了汤圆大一岁”之说。



今天的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这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了冬至日里衷心的祝福,同时也让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传承着。


各位街坊,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

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

欢迎你加入东沙的爆料群,

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期待你的加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添加群主微信,备注:东沙加群。

群主会将你拉进爆料群。





图片来源于东沙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