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大食会完美收官!有美食有祝福,寒冬中感受温暖邻里情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2-21 22:15:31



昨天寒风朔朔,但逢源街的耀华社区、何家祠社区却充满着温暖的气氛,大家筹备且期盼多日的大食会活动终于如期而至,社区街坊齐聚共享美食、互道祝福,一股暖流在社区里流淌。

耀华社区


何家祠社区



临近年底,写几幅春联,

扫除旧年尘埃,迎接崭新的未来。


一大早,广州机关党员翰墨丹青服务队的志愿者就来到了何家祠道,以手写挥春的形式为社区街坊道上新年的祝福。见到有挥春活动,路过的街坊纷纷前来围观,不一会儿现场就排起了领取挥春的长队。短短不到一个钟,志愿者们就为街坊题写了近百幅作品。



由于墨迹未干,街坊们领取挥春后特意将其摆放在路边晾晒,红彤彤的纸张飘出文字的墨香。手起笔落,转眼间,一个个端正大气的“福”字便跃然纸上,志愿者刘叔以几十年的书法功底,赢得了诸多街坊的赞许。


“这个福字写得真靓!”听到称赞,刘叔十分高兴,还邀请“粉丝”们一起拍照留念。



200余名社区街坊分成多个小组,

每组按照约定各自烹饪好一道美食,

今天中午终于到了一竞厨艺高低的时候。


耀华社区居民议事厅的长桌上满满当当摆上了各式美食:应季的萝卜酸酸脆脆、卤鹅切块咸香美味、红色大虾鲜味十足……


“我刚刚煮熟的,连着砂锅就一起端了过来。”一位阿叔边笑着边掀开锅盖。猪脚姜还在冒着热气,光是闻着味道就令人垂涎欲滴。



耀华社区居委会主任告诉小e,今年吸取了以往的经验,居委会还备了脚架和蜡烛,可以让美食保持温度。“大厨”们辛苦烹饪出来的菜式能够保持最佳的口感,而试菜的居民也可以吃到热乎乎的美食。



临近中午,街坊们陆续到场,各自带来了多样丰盛肉菜一起前来围炉,现场氛围更加火热,大家举杯欢庆,彼此问候。


除了共品美食,现场还有暖心的慰问活动,多家热心单位为耀华社区辖内长者及困难街坊送上大米、棉被等慰问品,传达殷切的关怀和问候,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暖冬。




从文昌花苑走出来,

拐个弯就到了何家祠社区居委会。


居委会门前的小广场经过工作人员简单的布置,顿时变得十分有节日气氛。空中的小彩旗随风飘扬、火红的小灯笼映衬得四周喜气洋洋。社区居委会黄主任还专门拉来了一个音响,伴随着音响播放出的欢乐祥和的音乐,家宴团聚的感觉油然而生。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

何家祠社区的街坊开始围桌开宴啦!


羊肉、栗子鸡、潮汕牛肉丸、猪排、腊味饭……满桌的美食让人停不下筷子。


“大家能够聚一聚最开心,吃什么都好,我最喜欢社区里的特色邻里活动还有这种热热闹闹的氛围!”街坊刘姨说道。

虽然场地小,但巷子里的欢聚却显得更加温馨,街坊们在寒冬中一起感受邻里活动的温暖。

加鸡腿.gif


在寒冷的日子里,

邻里街坊围坐在一起,

热热闹闹地吃,

暖暖和和地聊。

冬至时节将至,

逢源街12个社区的大食会于今天完美收官。

来年冬季,我们再聚大食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