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冬至即将到来,长者们一起吃汤圆,更有滋味!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李淼泉 | 2019-12-20 22:44:41


冬至即将到来,为了能让社区内高龄孤寡以及独居的长者感受温暖和关心,12月20日上午,广州市茶滘街社工服务站长者部社工在社工站开展了“温暖有你,邻里一家亲”长者冬至活动,23名社区长者参与。


为了让长者们快速熟络起来,活动伊始,社工邀请长者们相互问好,一起参与到游戏中,长者们从6张照片中找出自己熟悉的年代画面,向大家分享那个时候的趣事。




随后,今天的重头戏——“合作包汤圆”正式开始,社工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汤圆材料分发给长者,长者们跃跃欲试,盼着“一显身手”。社工们指导长者进行了合作分工,一部分人揉面粉,一部分人包馅,井然有序。一片欢声笑语中,汤圆大餐很快就准备完毕,社工们也提前烧好开水,将一盘盘汤圆下锅煮熟。



齐齐动手做汤圆


“开餐啦!食汤圆啦……”社工们端上汤圆,长者们开始了冬至大餐,大家边吃边祝福:“冬至大过年,这么多人一起食汤圆,格外美味。”众长者纷纷称赞道。梁姨还说,“今天认识到与其他长者朋友,一起聊天很开心很满足,今后也会多点在社区走动。”




在广东人看来,冬至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俗话便有“冬大过年”的说法,可见 广东人 对冬至的重视。 吃汤圆是冬至的传统习俗,“圆”意味着“团圆”、“圆满”。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茶滘早茶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群主微信,备注:加群。群主会将你拉进爆料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