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聚餐、玩游戏!沙面长者齐过暖心冬至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12-20 22:36:46




冬至


本周日就是冬至了,正所谓“冬大过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连同沙面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年12月20日早上开展了“冬暖银龄,情系沙面”冬至活动,对辖区内长者开展慰问,让长者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活动中,社工首先介绍向参加的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目的等。为强化长者在活动中的交流与互动,社工设计了简单而有意义的热身游戏,让长者们分组合作比赛,经过“拼出健康来”、“组词我最醒”、“福寿绵绵长”等三轮游戏,决胜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分别获得社工送赠的贴心小礼品,长者们都乐开了花。


随后,社工回顾了沙面社工站2019年的长者服务情况,并向长者咨询对来年服务的意见,大家分别提出希望增加健康类服务的频率和居家养老服务等的意见,社工一一记录并作出回应。




活动的最后,活动方为长者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长者吃得津津有味,表示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至。长者表示,感谢社工用心的安排,在活动中与其他长者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也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街坊们第一次欢聚过冬至了,"每年中秋、端午、过冬,都会把大家聚在一起过节,大家邻里之间关系也亲密不少。”已经参加过数次一起过节活动的长者表示,这样的冬至,过得很开心。

材料来源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