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岭南花卉市场交地协议今正式签订!明年年中将搬迁~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12-20 15:18:46




岭南花卉市场交地协议昨日正式签订!





昨日上午,石围塘街五眼桥经济联社与广州芳村-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新世界第四小区(原岭南花卉市场)交地签约仪式,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出席仪式并做见证。


据了解,岭南花卉市场是五眼桥联社的重要经济支撑,占联社(含下属经济社)全部收入的50%以上。且岭南花卉市场已成为全国60%以上观叶植物及30%的鲜切花交易集散地,在全国花卉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要求工作公开透明





为了确保交地工作顺利展开,五眼桥联社党总支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石围塘街党工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明确“整村改造不仅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更是对联社所有群众的感情问题,五眼桥片区未来的发展问题”的定位,大力发扬党总支带头精神,党员优先模范精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办法,力争实现改善村民居住条件、保障联社未来发展,保护岭南花卉文化传承和重塑城区功能的有机统一。



△签约现场


此外,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表示,石围塘街五眼桥联社作为城市更新改造主战场之一,随着所在片区发展大框架的逐渐拉开,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新挑战,整村更新改造关系到五眼桥联社未来的最大的民生、最难的事情。2019年初,根据《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推进专业批发市场转型疏解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穗商务函【2019】1194号)的有关要求,岭南花卉市场被列为搬迁疏解工作目标,并要求尽快完成整治,按要求交地给新世界地产。







这次工作,我们通过协调联社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模式,突出‘精准’理念,严格要求公开透明、解释到位、跟进到底的形式,坚持问题导向,以联社党员带动基层,以此助力城中村改造等有关事项顺利推进。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










预计2020年年中搬迁,迎春以及清明花市不受影响





e家君在现场了解到,交地协议签订后,预计在2020年年中,岭南花卉市场正式开启搬迁工作。另外,对花卉的市场的搬迁地址,负责人则表示,岭南花卉市场这次属于临时搬迁,之后联社也会根据片区更新改造的计划,确定好岭南花卉市场的最终地址。


“新址定于离旧址不远的花卉基地B区(临时命名)。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在新址的位置加建便于市民以及车辆通行的连接桥。”五眼桥联社相关负责人说到,“另外,除了现有的两条公交线路,我们也之后也会跟公交公司协商,希望可以多开几条线路,方便市民前往市场购花。”对于市民关心的2020年迎春以及清明花市问题,负责人则表示,2020年迎春以及清明花市都照常进行。市民只需根据以往的购花习惯,前往花卉市场买花即可







该地块将打造为优质宜居中心





另一方面,对于该地块未来的发展计划,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介绍道,待2020年地块正式回收后,新世界地产会该区域打造为总户数2000户,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配套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等公益机构以及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和居委会等公共机构的综合性小区。“这次签订交地协议是五眼桥片区城市更新改造一项重要推进。该项目预计的建设周期为3年左右。改造后五眼桥区域城居环境将全面提升,该地块也将成为广佛同城核心区的优质宜居中心。”麦韶明介绍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