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面包车突发自燃 好车长接力灭火

| 【记者 大坦沙岛主】【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戴天 郝晓丽】 | 2019-12-19 16:34:18

                                                                         




近日,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837线车长黄万均和邓飞龙接力救火,在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两位车长临危不乱,将一辆自燃的面包车着火点切除,化解危机。      



事件回顾



日前,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837线车长黄万均执行从太和总站到江高总站的营运任务。大约午间11点30分,车辆回到江高总站,黄师傅正在站长室吃午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总站有一辆面包车突然着火啦,赶紧撤离。


黄万均顾不上吃饭立刻跑去查看,发现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前方约两米处一辆面包车车头源源不断冒出黑烟。危机之际,黄万均临危不乱,先马上驾驶公交车倒车后退,驶到与起火车辆保持足够安全距离的位置,保障周围车辆免收影响。然后他迅速从车内拿出灭火器,递给手足无措的面包车车主扑救,并跑到面包车头冒烟位置查看情况。黄万均发现此时面包车副驾驶位、仪表盘已经烧焦,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他立刻判断出火情是因电池短路引起。他一边指挥面包车车主拿着灭火器向电池头位置喷,一边寻找蓄电池头的具体位置,并在火势得到控制后用工具将电池接头拆除,面包车断电后火势慢慢减弱,但车头盖里仍有明火冒出。




黄万均


此时,837线另一位公交车长邓飞龙执行营运任务刚好回到总站,邓师傅见状马上疏散车内乘客,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跑向面包车助力救火。一支灭火器喷完后不放心,又跑回车内拿来另一支灭火器进行扑救,直到面包车完全不再冒烟。




邓飞龙



为了防止再次起火,黄万均和邓飞龙还帮助面包车主打开面包车头盖进行进一步检查,确保安全后,才拿着灭火器默默离开。


事后,面包车主对两位车长的及时出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邓飞龙说,“能够通过力量帮助到别人,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也会继续这样做的。只要人人都伸手出来援助,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黄万均也表示,“我以前干过汽车维修,对车是比较了解,我知道是什么原因发生了什么情况,从事公交司机工作有7年了,在营运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情况,遇到紧急情况我们都会出手相助的。”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