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街垃圾分类再升级,定时投放点添“神器”!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12-19 16:33:09

                                                                         


前不久我们报道了彩虹街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新进展:


园中园社区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召开地区联席会议,组建垃圾分类大联盟;


金盈居小区在业委会的带领下成立垃圾分类小课堂,练叔的学习手册成为分类“法宝”;


在职党员纷纷回到社区服务,成为垃圾分类义务指导员,引领街坊邻居共同搞分类。



如果说有制度、有联盟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2.0版本,那么,最近小e走访发现,彩虹街不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3.0版的升级。


配备干净整洁的洗手池、洗手液,还随时可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这不是某个室内办公场所,这是彩虹街荔华楼大院的垃圾分类亭。因为升级改造,这里不仅成为居民的“网红打卡点”,更让垃圾分类变成了一件既亲民又充满趣味的事。


小e从彩虹街城管科了解到,为了让居民群众投放垃圾更方便——


  • 彩虹街辖内三个垃圾分类样板小区——荔景社区、中兴社区、冼家庄社区都已经在定时投放点配置了洗手台。



荔华楼大院里近期建成了垃圾分类亭、洗手台。


  • 此外如荔华楼、金盈居等小区,在街道社区的支持指引下,垃圾分类的硬件也越来越完善。


       

“垃圾分类投放是好事,但是我们也需要一个过渡、适应的过程,比如投放餐厨垃圾需要破袋,经常会弄脏手,前段时间我们家谁都不爱扔垃圾。最近,发现新装了洗手台,还有这样一个小亭子,设计美观,应用也方便,我看到还特意配备了洗手液,解决了我们的痛点,可以说很贴心很周到。”家住东浚荔景苑的胡女士为小区里的洗手台点赞。



荔景社区内的洗手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