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连小朋友都在学习的这件事,你会了吗?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2-19 15:58:30

                                                                         



“我们家里已经在分类啦!”

“我现在可是我们家里负责丢垃圾的头号选手呢!”


在海南幼儿园,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孩子们最喜爱的一门“课外作业”。


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垃圾分类意识,从小做起,养成好习惯,最近一段时间,中南街辖内海南社区海南幼儿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提高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度。      



老师们通过PPT、视频教学的方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垃圾该如何分类。孩子们通过直观学习,了解红色垃圾箱代表有害垃圾,如充电废电池、废药品等;绿色垃圾箱代表易腐垃圾,如剩菜剩饭、果皮等;蓝色垃圾箱代表可回收物,如玻璃、塑料类、废纸等;灰色垃圾箱代表其他垃圾,如烟头、一次性餐具。学习之后马上开始自我检验,孩子们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进行模拟投放,加深印象。






除了设计针对小朋友的垃圾分类环保课,幼儿园还邀请家长参与了DIY环保袋亲子设计制作课,让家长与自家小孩一起制作手工环保袋,向大家提倡使用环保袋,减少白色污染,希望通过这些小细节,实现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最终目的。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

垃圾分类造福子孙,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今天,你做到了吗?




消息来自中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