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荔湾今年12个重点交通项目,东沙辖内占两个!一个已通车

| 【记者 圆圆】 【编辑 圈圈】 摄影 陈文杰 | 2019-12-19 14:11:25




不少街坊反应说

2019年荔湾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因为今年荔湾12个重点交通项目

包括市政道路、隧道、主干道……

都在施工以及施工的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

东沙街辖内的交通项目就占了两个

其中一个已经完成通车




今年10月1日零时起,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建设管理的芳村大道南快捷化改造工程主线全线贯通。项目于2018年9月30日开工,原定计划工期3年,经过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分配施工计划,项目工期缩短为1年,并于2019年10月1日达到主线贯通的目标。





该项目北起洲头咀隧道,南至东新高速,通过对芳村大道进行快捷化改造,增强了广州南站与市中心城区的联系,改造后,从内环路到广州南站的车程压缩在20分钟以内,极大方便了居民群众的日常出行。


芳村大道南快捷化改造工程全长约5公里,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全线新建1座跨线桥以及1座人行天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电力工程、绿化工程等。




东沙街辖内还有一项重大工程

——城市快捷路二期(东沙~石岗隧道)东沙隧道

项目已稳定方案

正在开展施工图编制


东沙隧道效果图(图片来源于荔湾发布)        


东沙隧道西起芳村大道,东接新滘西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快捷路交通体系,强化城市快捷路的通行能力,加强荔湾区与广州市其他区域的联系,满足芳村地区快速联络内环路,融入现有骨干路网的需要,提高广州市对珠江西岸城市群的服务能力。


当然,便捷的交通是提升一个地区经济的基础,不少东沙的街坊们也想看到辖内的经济随着交通的便捷而提升,但是也有不少街坊提出了几点担忧。


       

“最好暂时不要搞鹤洞桥,要搞应该要等地铁搞好,再搞大动作,不然我们出行就要受大影响。”


“搞什么大工程都我们都支持,就是怕影响出行和生活,希望做好居民的安顿工作。”

       


你有什么诚恳建议想说呢?

后台留言发表你的看法吧!


◆  


    
各位东沙街坊,    
    如果你有精彩报料、信息咨询、    
    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    
    欢迎你加入东沙爆料群,    
    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