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师生齐声歌唱!我们在歌声中感受爱与美

| 【记者 宝哥哥】【摄影 陈文杰】【编辑 方米妮】 | 2019-12-18 12:24:14





12月15日下午,“桃李芬芳 和声欢唱”——第三届荔童杯声乐大赛暨2019荔湾区教职工合唱大赛颁奖典礼在粤剧艺术博物馆举行。



据悉,今年9月和12月,荔湾教育局分别举办第三届“荔童杯”声乐大赛(合唱)及2019“歌唱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荔湾教职工合唱大赛,在全区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颁奖典礼上,区教育局对获奖团队和个人予以表彰,也对各校的艺术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宝哥哥了解到,此次由荔湾区选派的9所小学和4所中学合唱团,在“我和我的祖国——广州市第十四届学校合唱节”中均获得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广州市第四中学合唱团与广州广雅实验中学合唱团一并受邀参加了“优秀合唱团展演音乐会”。



在随后的展演中,22个优秀的师生合唱团逐一登台展示。整个音乐会流淌在歌声里,让人忘却了时间的流逝,享受着合唱独有的纯净和美好。其中,桃源幼儿园的教师合唱《奉献》和声纯美,在老师深情的演绎下,将老师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品格透过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外,上九路幼儿园合唱团的小娃娃,平均年龄只有4岁。稚气未脱的他们在舞台上却表现得老练淡定,不仅声音统一纯净,更能演唱二声部的合唱歌曲,观众热烈的掌声就是对这群小豆丁最高的评价。


现场,荔湾广雅实验中学演唱的是具有乌拉特民族特色的五声部合唱作品《鸿雁》。其中,领唱的学生还掌握了呼麦的演唱技巧,让观众瞬间仿佛置身于苍茫大地之中。合唱团细腻的表达,准确的和声,恰当的处理,让听众脑海里浮现出符合歌曲意境的画面。


最后由华侨小学的师生合唱团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伴随着歌声,大家纷纷挥起手中的红旗,放声歌唱。


演出结束后,一名高二的同学也表示:“合唱团让我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音乐总能给我带来愉悦的感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