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玛利亚幼儿园宝宝们都有了专属“运动处方”!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12-13 13:13:15


跳远、跑步、走平衡木,周二上午,玛利亚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运动会”。不过跟以往的竞赛不同,这次不为选出运动小健将,而是要为每个孩子制定一份“运动处方”。


12月10日上午,彩虹街在玛利亚幼儿园进行幼儿体质抽样测试。小e在现场看到,监测内容要有两大方面,包括身体形态及机能,如身高、座高、体重、胸围、皮褶厚度、脉搏(心率)等,还有素质指标,如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网球掷远、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双脚连续跳等几项。








据了解,测试完成后,工作人员还将体质监测数据进行汇总、整理,经过数据分析,为每个小朋友建立一份体质档案,不断完善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再并针对特定人群需求,为每个小朋友制定一份系统、科学的运动健身计划。


可能有人要问,这不就是体检吗?我在社区医院也有健康档案呀。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体质监测有别于普通体检,这个测试检验的是身体的综合机能,它是一种主动预防行为,测试者可根据“运动处方”进行有针对性的锻炼和饮食结构调整,从而提高身体素质,防患于未然。此外,监测后开具的运动处方也是每个人专有的,跑步、游泳、打乒乓球、打网球……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搭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每个人都可以免费参与体质监测


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是否是广州户口,只要报名预约,就有机会参与免费体质检测。


报名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群体通”个人中心——我的账户。




在最下排菜单选择“首页”,在首页上半部分页面找到免费体质检测,进入预约报名。



可对应区域进行选择。

荔湾区检测地址:中山八路111号102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