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街坊们快来为东漖芳村花园社区点赞,为幸福代言!

| 【记者 东东】【编辑 虫虫】 | 2019-12-13 13:10:35




近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微社区e家通联合举办的“点赞最美社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其中,东漖街芳村花园社区参与其中。街坊们,快来为我们芳村花园社区点赞吧!


请记住芳村花园社区的编号:

5号!


点赞方式


1

扫码以下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情暖东漖微信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在菜单栏上选择“最美社区”进入投票页面。


3

选择5号,东漖街芳村花园社区,点击投票即可。



投票时间


12月11日18:00-12月14日23:59


投票规则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5票,

每个社区最多可被投1票。


荔湾区最终选出5个社区参加广州市级评选。



让我们一起来走进芳村花园社区~


芳村花园社区下辖有两个小区,一个是芳村花园小区,它是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居住的住宅小区;另一个是芳园居小区,它是广州市教委开发兴建的教师住宅小区。




在芳村花园社区,加装电梯让芳园居小区的老教育者们乘上了“幸福梯”;大配餐长者饭堂的推行,让不少长者不再烦恼午饭,一下楼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垃圾分类的不断推进,让街坊们都养成了文明分类的习惯,每天的定点投放时间,志愿者们都纷纷站桶指导垃圾分类;社区里的“幸福论坛”民情议事厅,让街坊们大大小小的疑惑都有了发声的渠道;文明养宠公约的实行,让社区更加和谐。



电梯加装:让街坊乘上“幸福梯”

在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的墙上,挂着一面面“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这是芳园居小区业主们送来的。





荔湾芳园居教师新村是教师房改宿舍,小区建成于1998年,至今已有20年了。随着荔湾区百梯万人党旗红项目的不断推进,芳园居小区的老教育者们纷纷搭上了电梯。街坊们都说,这背后,少不了芳村花园社区党支部的支持。



长者配餐:让老人吃上热饭菜

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十一点,在东漖街芳村花园配餐点门口都停着一辆西关风情大配餐车,身着黄T恤红围裙的配餐员,将配好的午饭从大配餐车上搬下来,街坊们就自觉排好队,等待领取提前订好的午餐。




据了解,东漖街作为荔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创新项目的试点单位之一,立足街情,探索出社区居家养老智慧健康“大配餐”的模式,构建了以餐饮企业为主、社工服务为依托、义工服务为补充的大配餐服务体系,为辖内长者提供助餐配餐服务。



垃圾分类:让社区文明成样板

今年5月,东漖街芳村花园小区作为广州市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在小区内逐步全面推行楼道撤桶,实施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据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卢婉云介绍,芳村花园垃圾分类采取的是党建引领“五有”、“四步走”的经验做法,五有指的是有机构、有队伍、有宣传、有试点和有成效,四步走是指先宣传发动,再试点推行,然后养成习惯,最后全面覆盖。




如今,走在小区里,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宣传元素,垃圾分类的氛围越加浓厚。


近年来,芳村花园社区相继被评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东省文明社区、省科普示范社区、省绿色社区、省六好和谐社区、省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省科普示范社区、社区普法示范点、市文明社区、花园式居住小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示范小区、交通安全社区、区服务管理达标先进社区、平安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等一系列称号。



快来加入东东爆料群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东东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资料来源:东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