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凌晨一点老人迷路,这位公交车长坚持把他送回家

| 【记者 东东】【编辑 虫虫】通讯员 廖静雯 | 2019-12-13 11:54:17




 

12月6日凌晨1时左右,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夜42线车长林影辉执行营运任务,将车开往帝景花园总站。当车辆结束营运任务到达帝景总站时,他发现一名年约8旬的老伯伯坐在座位上惊慌失措......



林影辉



事件回顾:老人凌晨迷路 幸好有热心车长


车长林影辉回忆,当天夜42线驾驶车辆到达帝景总站结束营运任务时,已经凌晨1点多了。寒风呼呼地吹,林影辉打算把车开回海珠客运站停场点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此时,一名年约八旬的老伯独自坐在座位上,“老人着衣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并且天气严寒,我询问他的家属信息,但是他神情恍惚根本不知道自己家在哪里。”


后来,林影辉通过老伯公交老年卡背后的小纸条找到了老伯儿子的联系方式,林影辉电话联系上了老伯的儿子,并告诉他自己下班后直接按小纸条上面的地址送老伯伯回家,请放心。同时,林影辉安慰老伯别着急,待车辆返回停车场之后就送他回家,并嘱咐他坐稳扶好。


林影辉把车开回海珠客运站停场点后,一刻也不敢等待,因为他知道老伯的家人还在等待,林影辉主动掏钱叫了一辆出租车将老伯送到家。





终于,在当夜凌晨三点,老伯安全回到了家,在见到儿子时,老伯伯终于露出了笑容。老伯的家人很感激林车长的热心之举,林车长说:“其实这真的没什么,关爱老人是每个人的本分,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车长都会这样做的。”



快来加入东东爆料群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东东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