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小身材大作用!社区里的“救火神器”——微型消防站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12-09 21:33:57



风干物燥,大火无情,

做好防范、避免火灾的发生,

人人有责。

当火灾不幸发生,

及时救援是挽救生命的重要措施。



12月6日14时许,白鹤洞街道保利东郡工地工人宿舍板房发生火灾,事故中无人受伤。未造成人员伤亡。


家庭起火,拨打119,消防车第一时间呼啸而来,这个反应速度快不快?回答是肯定的!但俗话说得好,“远水救不了近火”,有数据显示,95%的火灾如果在燃烧3分钟内能到场控制火情,为专业消防队到达创造有利条件的话,对火灾的扑救、降低损失是很有帮助的。然而,受城市道路、交通等因素制约,一旦发生火灾险情,专业消防队往往很难在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


在对更快灭火速度的要求下,出现了“快速应急特情小分队”,它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微型消防站





↑曼宁社区的微型消防站设置在社区居委内(资料图片)



什么是微型消防站



简单来说,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建设的最小消防组织单位。


目前,白鹤洞街在辖内11个社区、鹤洞路10号、鹤洞村都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实现了辖内全覆盖,通过增强火灾防控能力,扎牢平安篱笆,为街道消防安全工作筑起“平安网”。



微型消防站有什么?



微型消防站内配备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战斗服、安全绳、水枪、水带、灭火毯、消防斧、强光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设备设施。





微型消防站你会用吗?



每年白鹤洞街各社区、企业、学校都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强化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初起火的关键时刻,微型消防站发挥的作用可是非常大的!今年10月,鹤园社区一居民家里突发火灾,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利用微型消防站中的器材及时赶到现场扑灭火情,实现了“救早灭小”。



争分夺秒扑灭小火惠及他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