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又一“宝”| 关注民生,多宝街社工站通过党群联动完善服务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12-04 13:53:20

                                                                         




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服务……过去的11月,社工站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群联动服务。那么,社工站的他们都做了哪些联动?赶紧跟着宝哥哥一起来看看吧~




社区共建:

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11月8日上午,多宝街社工站联同泰华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宝哥哥了解到,此次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知识我知道”、“消防安全对对碰”等摊位游戏,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等四个消防安全必须掌握的能力,增强居民街坊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关爱帮扶:

关怀长者和残康家庭



11月16日、23日,多宝街社工站联同多宝街幼儿园党支部、多宝街至宝社区在职党员、泰华社区在职党员和广东工业大学建筑系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两次“关爱帮扶·暖心敲门”行动之11月探访。


社工告诉宝哥哥,11月共走访了宝源社区、泰华社区的高龄长者和残康家庭,介绍了“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项目,了解长者和残康家庭的家居安全情况,收集微改造需求。通过本次探访,向探访对象一对一宣传了居家安全知识,并收集到12户有家居微改造需求的对象。今后,社工将进一步跟进家居微改造的情况。






垃圾分类:

深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11月24日上午,在丛桂社区党总支、逸翠湾物管的号召下,多宝街社工站积极响应介入垃圾分类的社区议题,在逸翠湾小区开展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宣教、摊位游戏的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提升逸翠湾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支持,协助垃圾分类重点示范社区的建立。


现场不少居民表示,通过街道和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宣传,自己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服务于民:

全面解答居民疑问



为进一步宣传公益慈善服务和民政政策法规,展示民政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提升民政公共服务能力,11月28日,多宝街社工站联同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参与区民政局开展的“民生润民心,民心念党恩”开放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民政工作、公益慈善服务、社会服务落到社区,加强与群众的联动,做到问需于民、服务于民。


“这次我们也设置了长者居家安全的宣传摊位,透过展示安全扶手、防滑垫、防滑拖鞋等设施和知识问答,向公众宣传长者防跌知识。同时我们还安排了公益义卖摊位,为困境长者的居家安全微改造筹集善款。”多宝街社工站社工介绍道。




错过了这些活动的街坊们也不用失望~

宝哥哥向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

接下来的12月,

社工站准备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有兴趣的街坊可以到社工站咨询哦~


多宝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多宝街18号

电话:020-81718857、13302288706、13318757151



通讯员: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