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歼10”飞到康有为纪念小学来了!荔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创客嘉年华带孩子们迎AI创未来

| 【图文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12-03 14:06:37

                                                                         




迎AI
创未来        

人工智能有多精彩?

来看荔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创客嘉年华!




12月2日下午,康有为纪念小学充分发挥机器人科技特色学校的优势,举办2019年荔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创客嘉年华暨康有为纪念小学科技节系列活动。      




小e了解到,此次科技活动除了本校师生参与,还邀请了十多间的兄弟学校参与,以此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教育和编程教育的融合,同时结合我校未来实验室的应用及推广,以点带面、共通融合、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全区中小学生的科技素养。


涡轮增压航模威震全场        


开幕式上,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先观看了人形机器人舞蹈团和无人机编队的表演。随后,苏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科技节开幕,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航模起飞,科技节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人形机器人舞蹈团和无人机编队为科技节拉开帷幕)


小e现场看到,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带来了多种不同样式的航模飞机,其中以一台“法拉利”涂装的模型飞机最为吸引眼球。这台模型飞机采用与现代飞机常用的发动机 —— 涡轮喷气式发动机。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威力,现场科普的叔叔们打开了航模的发动机,震耳欲聋的声音让孩子们既惊喜,又紧张。




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还带来了一台“歼-10”航模。歼-10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轻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采用鸭式布局的的第四代战斗机,是我国空军目前重要的战略性机型。这次来到现场的模型完全按照歼-10外形制作,能有垂直起飞,当“歼-10”飞向校园上空时,整个校园沸腾了,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把科技节活动推向高潮。




互动嘉年华引发孩子科学梦        


在互动实践中,孩子们与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有了一次深入接触,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今后康有为纪念小学将继续通过举办具有科学教育意义的体验活动来丰富康有为纪念小学青少年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启发有为学子对科学梦想的探索热情。




此次,人工智能创客嘉年华展示互动还设有人工智能挑战 ——“我是小小红旗手”、人形机器人互动区、Tello EDU无人机、VR体验区、机甲大师S1互动区、机甲大师对战体验、智能魔方还原机器人等20多项互动项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