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你怎么看?他们在道德讲堂上有了这样的讨论……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11-30 12:12:53


对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你怎么看?

针对这一主题,

石围塘街又开展了哪些活动?


11月28日下午三点,石围塘街党工委、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在广州市真光中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党员以及辖内居民参与了活动,并针对这一主题展开的一系列学习与讨论。







唱公民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

他们一同学习


“敬业奉献勇创新。建设祖国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一首公民道德歌结束后,石围塘街社工站社工为到场人员讲述了中国首位空降女兵、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的事迹。马旭夫妇将科研成果换来的报酬以及自身积蓄共计1000万全部捐献给黑龙江省木兰县,用于教育等公益事业的故事,学习道德模范精神。


此外,现场社工以及在场党员、街坊还一同朗诵《礼记·曲礼上》节选,从古典名著中学习如何做守礼;如何让自己的言

行规范符合礼的要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围塘街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提供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倡导生态文明实践理念,发挥党建引领建设文明家园的作用,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谈感悟:

从身边事做起,共同倡导文明实践理念


讲堂上,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党员代表、街坊们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应传递什么理念?”“个人与家庭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参与到文明实践中?”这两个问题发表自身感悟。“我们应该从做好垃圾分类宣传、传播社区正能量、主动帮助他人等这些身边小事做起,一同倡导文明实践理念。”一党员说到。





那么对于这一主题,

街坊们你们又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留言分享你们的感悟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