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禁毒活动进校园,“不仅是孩子,我们家长也要随时学习禁毒知识。”

| 【记者 宝哥哥】【摄影 陈文杰】【编辑 林妹妹】 | 2019-11-27 22:22:01



“戴着这个都看不清路了。”


“这个居然是毒品吗?”





今天上午,由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詹天佑小学主办的“拒毒千万里 家校共和谐”——2019学年詹天佑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詹天佑小学举行。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家长开放日”的方式,邀请家长与学生一同学习禁毒知识。




“远离毒品,珍惜现在的生活。”


活动开始,家长们首先参观了禁毒车。宝哥哥在现场看到,禁毒车的大屏幕上播放禁毒纪录片,向家长们介绍毒品种类以及各种毒品带来的身体危害。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家长展示了各类毒品的模型,让大家更加直观的认识毒品。“没想到现在的毒品多了那么多伪装。这些‘奶茶’、‘糖果’之类的,要不是特别去留意,根本无法分辨。不仅仅是孩子,我们这些家长也该好好学习这些禁毒知识了。”一家长感慨道。




随后,六1中队队员们以及部分家长还在现场一同观看了凉山禁毒教育片。在场家长和孩子们都被视频中所记录的那群,因父母吸毒而导致家庭破碎的孩子们的经历所触动。现场,队员们观看纪录片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要好好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要远离毒品,同时,我们要做好禁毒小志愿者,做好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毒品的危害。”一名队员说道。




通过游戏“感受”吸毒危害


随后,队员们还和家长一同到各中队开展禁毒主题活动。在操场禁毒体验区,队员们纷纷带上专门制作的眼镜,通过眼镜辨认相同硬币,找寻并捡起地上小球等方式,感受毒品给人带来的眩晕和不适。


“戴上那个眼镜之后,我几乎看不清路,感觉很晕、很可怕。”一名学生说道。与此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长也参加了禁毒体验活动。








另一边,在教室内,禁毒讲师们纷纷通过课件向家长们、队员们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怎么防范毒品等等。宝哥哥向学校了解到,除了此次的活动,一直以来学校也通过与社区合作开展互动、班会、手抄报设计等多种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务求让孩子们真正学习并了解吸毒的危害。现场一位家长告诉宝哥哥:“今天来学校体验了之后也有了不少收获,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之后回到家里也要好好跟孩子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一起学习,远离毒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