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隆城社区丨热心党员不计个人得失,带头解决大楼用水问题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1-27 21:36:57

说到正常用水,

可能街坊们会觉得“不算什么大事”。

但近两个月,

对于隆城社区三圣社大楼居民来说,

经过一波三折、多方协调才终于达成

这其中要多得热心党员的努力


大楼经常断水,社区居委召开协调会


两个月前,居住在隆城社区三圣社大楼的街坊向社区居委反映,自己家所在的大楼经常断水,给生活造成了颇多困扰,希望社区居委能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接到反映后,隆城社区居委前往居民楼了解情况,发现原来是大楼供水设备老化、水池漏水造成了积水浸泡地下停车场及断水现象。


积水浸泡停车场。


据了解,该大楼的住户以回迁户居多,大楼产权复杂,关于用水维修问题,居民之间意见难以达成统一。此外,由于今年年初大楼的物管刚撤走,供水设备维护管理权属、停车场排水系统的故障维修问题皆存在争议。


协调会现场。


为解决大楼用水背后隐藏着的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隆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先后在大楼周边张贴了情况公告,专门召开了几场居民协调会。在协调会上,物管工作人员与大楼居民多番讨论交流意见,但沟通成果并不明显,大楼用水的问题依然存在。


热心党员积极跟进,大楼恢复正常供水


面对用水不便这一燃眉之急,老党员陈炎威、谭安及热心街坊“急中生智”,提出了“解决问题要抓住主线”的思路:从保证供水的源头开始,先撇除其他复杂的利益关系,组织居民自筹相关资金,在与物管沟通后,居民自行组织力量维修解决。


上月末张贴的告知书。



思路是有了,

但要筹备资金,

需要先做通大楼居民的思想工作。


为此,老党员陈炎威、谭安发动几名热心居民,张贴了告知书,不厌其烦逐户去做思想工作,希望能让街坊们认识到现实情况是要短期内有水,就要抛开一些历史的问题、抛开一些权责义务的争论。经过几番努力,说服工作取得理想的情况,虽然有极少部分居民持保留意见,但大多数居民赞成这样解决用水,并愿意筹集资金并委托这几位热心街坊跟进处理。


解决了资金问题之后,

热心党员和街坊继续跟进事件。


他们找到了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更换了原先失灵的水阀浮球,减缓了水池漏水造成积水浸泡地下停车场的情况,但因为供水设备老旧,仍然存在隐患,一时之间大楼还不能正常供水,这时有不明情况的居民用水心切,出现了抱怨的声音。


党员黄佥芳协同供水部门负责工作协调、解释指引,陈炎威、谭安等几位热心人继续耐心解决问题,他们找来有机电专业知识的工程人员,计算了供水房地下室的深度、积水量,并采购了一台潜水泵,替换已经不能正常应对抽走积水的潜水泵,抽取了大量的积水,把新购的潜水泵接入到大楼的排水系统。大量积水的清除使得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的车主感到心安,同时也消除大楼供水日常管理的障碍。


在隆城社区居委会的主动介入协调及社区党员陈炎威、谭安等几位热心人士的努力下,本月初,三圣社大楼供水终于恢复了正常,大楼住户的用水燃眉之急得到了妥善解决。


超赞.gif


部分资料及图片来源:隆城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