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重磅!中山八路公交站下月动工,将建9层超级大站!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11-26 14:37:04

                                                                         




11月23日,广州市公共交易中心挂出中山八路交通换乘枢纽综合开发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


这意味着酝酿多年的

中山八路“巨无霸”公交站

要开建了!


公告透露项目计划2019年12月开工,2020年12月完工。该项目整体定位为:以公交换乘功能为核心,合理采用“公交站场+换乘枢纽+社会停车场”开发模式,打造集多种公共交通设施与便利型商业功能、区域文脉意象、城市场所效应及生态节能技术于一体的、具示范意义的综合交通换乘枢纽。


超级大站:地下三层、地上六层                        




根据最新的招标公告,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33825平方米,净用地面积为16031平方米,将新建交通换乘枢纽综合开发楼1栋,地下三层、地上六层、总建筑面积为67378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0米,部分与地铁11号线中山八路站同时建设。



6层


公交公司的调度中心及办公空间


5层


公交公司的调度中心及办公空间


4层


主要的政务服务区、机械停车楼


政务服务区包括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两个部分,机械停车楼则是无人值守的机械停车库,社会车辆在负一层办理完交付后,通过车梯运送至本层及停车楼的以上多楼层,进行自动存储。


3层


公交夜间停车区


2层


公交站场及候乘厅,南北两端为政务服务区


1层


公交站场及公交乘车候乘厅、政务服务及公交调度办公的入口


-1层


地下商业空间、设备用房区及自助停车交付区


商业区的公共空间延续负二层作为地铁换乘通道的功能,直接与地面相联系,直接联系公交车站的出入口;自助停车区则是社会车辆排队交付及办理自助停车的区域。


-2层


地下商业空间及设备用房


商业区的公共走道与地铁11号线接驳联系,承载着地铁至公交枢纽的换乘功能。


-3层


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



关键词:公共停车场
                 


停车难一直是老西关的一大痛点,中山八比邻荔湾湖公园、陈家祠、恩宁路等城西著名景点,这一问题更是亟待解决。



本次换乘枢纽的建设也将提供超过300个社会停车位,其停车库包括公交站场停车、公交夜间停车、地下车库、机械停车楼4个部分。其中地下车库与机械停车楼向社会开放,解决现状地区停车难的问题。


                 

地上的立体机械停车库P1,停车位不少于200个


P2夜间公交停车场车位32个


P3停车场车位为142个


共约374个停车位可向社会开放。


由于存在公交、社会车辆、货运等多种不同类型车辆,交通组织设计因地制宜,采用特别的方式。建筑物在东北、西南两角中心位置分别设置环形车道,分别与规划路及新虹街接驳。其中环形车道分为内外两层,外侧为公交车道,由首层向上直达2、3层公交停车库;内层为社会车辆及货运车道,向下直达B1F机械停车库入口及B3F地下车库。



关键词:环保降噪
                 


设计说明中指出,出于对城市地面蓄水的考虑,特在设计中响应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其中,室外人行通道采用透水铺装铺设。结合建筑退台形式营造了屋顶立体绿化,以发挥节能降噪、隔热控温、美化环境等生态功能,优化城市空间品质。


此外,对于附近居民最关注的噪音问题,在设计书中也有具体做法,对于西晒较为严重的西北立面,设计采用连续的穿孔遮阳板来减少西晒影响起到吸声降噪作用,减少公交站场的噪音干扰。




部分综合自广州日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