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到逢源街文化站免费看展!澳洲华人华侨用艺术传达赤子乡情~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11-26 13:59:10

@逢源街坊,

即日起至12月7日,

在逢源街文化站

有一场澳洲华侨书画摄影雕塑作品展,

邀你前来观赏~




今天上午,由荔湾区侨联、逢源地区侨联主办,逢源街文化站协办的“城市记忆,赤子乡情”澳洲华人华侨书画摄影雕塑作品展在逢源街文化站开幕。本次展览展出的是澳洲华人吴国华及澳洲华侨黄河的艺术作品50余件。


开幕式上,荔湾区侨联主席彭爱玲、逢源街道办副主任吴艳华、逢源街文化站站长熊蕾及展览作品的作者吴国华、黄河共同为本次展览剪彩。







走进展厅,一幅幅寓意深厚的艺术作品陈列在眼前,无论是书画作品,还是雕塑、摄影作品,无不浸润着作者对家乡美景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寄托着作者对新中国、对新时代、对家乡的挚爱之情。


在展厅的中央,一座名为《走向共和》的雕塑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赏,作品深刻塑造了一代共和人忧国忧民、救国救民的气质气节。该作品还曾入选广东省纪念辛亥革命“百年风云”并获金奖。


素描逢源:勾勒古韵遗风




除了雕塑作品,在这次的画展中,黄河先生还带来了多幅刚创作的极具逢源特色的素描画,在他的画笔勾勒下,荔湾区何家祠道、逢源街文化中心的西关的记忆情怀和古韵遗风跃然于纸上。


光影西关:展示家乡美景


此次画展的另一位作者吴国华先生是一名澳籍华人,出生于广州老城区的他自幼受岭南文化的熏陶,对西关纵横巷陌、古韵浓厚的建筑文化和民俗风情尤为喜爱。



吴国华先生


针对此次书画展主题,他特地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一组摄影作品《西关风情》。作品巧妙运用光影、构图以及明暗对比,展示了荔湾湖、泮塘一带的家乡美景。




“我父亲以前是一名厨师,我常跟着他过来泮溪酒家这边吃饭,对于西关一带有深厚的感情,虽然旅居海外,但每年我都会抽空回来家乡看看,走走逛逛的时候就拍下了不少摄影作品。我在国外想念家乡的时候也会提笔创作一些书画作品,希望用自己的笔和作品宣传我们的祖国,向海外的朋友介绍中国的文化。”吴国华说道。


撒花.gif


小e了解到,

此次展览会一直持续到12月7日,

欢迎有兴趣的街坊前来观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