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消防工具怎么用,你知道吗?花地街这场宣传活动干货满满!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 | 2019-11-24 22:05:58




防烟面具要怎么戴?

泡沫灭火器与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有什么区别?

火场自救的技能,你懂多少?






近日,花地街与花地派出所、花地司法所、花地社工服务站等部门,在花地城广场举办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扫黑除恶扬正气禁毒反邪创平安”的宣传活动。





“灭火器安全插销位于灭火器的顶部,使用前要尽快拔出;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应该瞄准火源根部喷射;使用泡沫灭火器时,使用者应站在火源的上风向或侧上风向。”活动当天,在花地城广场外,消防人员准备了一个铁箱,里面燃着明火,邀请多名市民分别手持泡沫灭火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上前灭火。这些市民都没有使用灭火器的经验,虽然有消防人员在一旁指导,还是免不了一些忙乱。





“戴防烟面具要把头发全部塞在面具里面,这样才能有效隔绝浓烟,产生作用。”当火灾发生时,每一分每一秒都极为宝贵,因此熟练掌握灭火器以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非常关键,不过大部分的街坊都没有使用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经验,主办方现场准备了多个防烟面具以及灭火器让市民先后体验,并由消防员进行手把手指导。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花地街与花地派出所、花地司法所、花地社工服务站等部门联合举办,通过知识宣讲、展板展示、摊位咨询、有奖知识问答、派发宣传资料、灭火演练、逃生屋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生动活泼的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向社区居民、商场职工、快递公司员工普及、宣传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知识,提高居民对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责任感,努力营造“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扫黑除恶扬正气禁毒反邪创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各部门、社区代表、职工、快递员等150多人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