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为茶滘贡献力量!你加入“茶滘卫士”了吗?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11-24 21:55:50




为更好发动群众力量参与社会平安建设,在荔湾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茶滘街党工委、办事处多次部署,以街综治委牵头,大力宣传发动推进队伍创立和发展。2018年9月,“茶滘卫士”正式组建,成员分别来自辖区机团单位、企业、商铺、居民群众、社区专干。




经过宣传发动,目前“茶滘卫士”已经成长为一支成熟的社会力量治理队伍,充分发挥了信息员、巡防员、调解员和宣传员的作用。



他们是热血护旗手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茶滘卫士自发成立护旗手小组,积极走街串巷,巡视辖区每一面国旗,把国旗理顺、固牢,成为了维护辖内安全稳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他们是义务消防宣传员

茶滘卫士经常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场所管理处进行监督提醒。






他们是校园守护者


茶滘卫士积极担当校园的守护者,每当辖内校园上学、放学时间,都能看见他们穿戴治安志愿者马甲和巡逻红袖章,配合公安机关、街道、学校等在校园门口站岗维持秩序。







自成立以来,辖内的热心人士积极加入“茶滘卫士”,为茶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据统计,目前已有2938人加入“茶滘卫士”队伍行列。






在新老卫士的齐心协力下,这支队伍正向着兼具示范性和实效性的群防群治力量的目标不断迈进。下一步,茶滘街将多措并举,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广州街坊志愿活动,更有效且高质量地动员起这股社会力量,为进一步营造辖内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加快推进平安广州建设添砖加瓦。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早茶的报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茶滘街综治办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