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南海中学 | 各种职业究竟是做什么?同学们都来提前了解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11-24 21:37:54




同学们,你们以后想从事什么职业?

画家、医生、插画师、老师、设计师……


南海中学高一学生写下了各自的梦想


11月20日下午,南源街社工服务站与广州市南海中学合作,面向高一级全体学生开展“人生设计师之自我认识•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各种各样的行业以及对应职位,未来也逐渐被明灯指引、点亮。



玩游戏·认识自己


现场设计了“生涯岛”、“能力大战”、“职业记忆大师”等9个摊位,让青少年从自我认识、职业兴趣、职业能力等多方面探索和认识全新的自我,并促使其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新的思考。


职业世界套圈圈: 了解自己在职业世界中的定位。


价值竞赛: 探索自我职业价值观。


特质棋格: 发掘自身的特质,发现成长或改善的空间。


“能力”大战: 探索自我优势与弱势。


成就激励赛: 激发向目标前进的动力。



听分享·认识职场


现场,社工邀请了三名活动嘉宾为追梦少年们进行一对一咨询及集体演讲分享,引导青少年进一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高中阶段所需的准备工作。



陈俊伟(华南师范大学代课老师)现场解读了他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想法。


李碧君(南海中学校友,现英语老师)分享了个人经验,学习的方法和培养个人兴趣,解答了同学们对选择专业及职业规划方面的疑问。


赖广耀(西场地铁站长助理)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与地铁站的工作,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资料源自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