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献爱心!拿旧衣物到这里可回收~ | 龙津一周速览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19-11-22 13:11:20




虽然每天在龙津生活,

可你真的清楚发生在身边的事吗?

会不会遗漏了什么重要信息?


没关系,

小e为大家跑腿!

【龙津一周速览】

告知诸位一周社区的大小事。




预告:明天有旧衣物回收活动


本周五,广州市慈善会、普联环境等多家企业联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大爱有声 粮满羊城”公益进校园众筹活动,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透明的环保回收服务。同时,现场设置 “社会责任”功能模块,将日常生活中的旧衣物、帽、鞋、包回收之后,环保企业通过“以废代捐” 的新公益资助模式会对广州市慈善会粮满羊城进行捐赠。


主办方倡议广大社区居民携带约5Kg衣物,于澳之星门前放下。老师和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携带衣物,龙津街社工服务站将安排车辆进行搬运、回收。


旧衣回收时间:11月22日(周五)上午7:30-11:00

活动地点:澳之星超市前空地


救助对象:广州市内困境党员、困境儿童及家庭、独居与孤寡老人、低收低保家庭及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




六甫社区传统活动很有爱!


11月20日,“家有一宝·其乐融融”——龙津街六甫社区反哺教育日活动在六甫小广场开展。本次活动为六甫社区的传统活动,邀请社区辖内长者和家属共聚共乐,借由“反哺教育”主题,让年轻人感恩父母,关爱社区长者。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场,上半场是节目演出,长者和侨光财经专修学生倾情演出。文玉平、梁佩好和梁适祯被评选为“反哺达人”,现场也向街坊介绍了“反哺达人”的暖心事迹。下半场是游园活动,街坊可以参与好玩的摊位游戏,也可以体验牙齿检查、法律咨询和养老服务咨询等服务。





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很尽责!


11月15日,龙津街龙翔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邀请了荔湾区供电局在职党员参加。在龙翔社区党委的带领引导下,供电局在职党员检查了社区内10处电线,现场排查3处电线隐患。路过的居民看到此举,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称在职党员从实际上关爱居民,从行动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龙津长者生日会很温馨!


11月14日,“冬日暖洋洋·2019长者第四季度生日会”开展,26位当季生日的长者共聚一堂。




在简单的介绍环节后,正式拉开了本次生日会的序幕。在“击鼓传花”游戏环节中,社工添加了新的规则:“每一次花球传递必须向传递者说一句祝你生日快乐。”于是,游戏在紧张刺激之余也不失温馨。结束“击鼓传花”游戏后,来自社区的“龙津好声音”志愿者们为生日长者们献上了生日蛋糕以及唱响了祝寿歌,庆祝各位长者生辰快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