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党建引领,红色暖情服务走进站西 | 八旬老人退而不休,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活动

| 【记者 早茶】【编辑 邓菲菲】 | 2019-11-22 12:21:50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提升社区孤寡、独居长者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党建引领,关爱长者活动再次在站前街辖内启动,站前街站西社区联合社工服务站、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开展关爱长者社区探访活动。








11月20日、21日,站西社区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连续两天开展 红色暖情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站西社区党委书记何青梅联合社工服务站组织辖内党员、在职党员和义工一起上门走访慰问辖内居住的19户三无、独居、孤寡、困难长者。






探访队伍


慰问过程中,辖内党员、在职党员和义工积极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认真倾听各位长者的诉说,耐心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家庭环境和心理状况,为他们送去温暖。


家住黑山北街的老人钟顺兴今年88岁高龄,性格开朗的她看到探访人员的到来十分开心,主动和大家分享自己生活趣事。原本儿女邀请她一起生活,但是老人坚持在自己身体健朗的情况下独自生活,在空闲的时候还会帮助儿子煮饭家务。“今天很开心大家来陪我聊天,感谢书记,感谢大家,感谢党的关怀……”,钟顺兴老奶奶一直握着何青梅的手感谢道。


探访钟顺兴老人。


家住黑山北街的退休老党员李丽棠,虽已87岁高龄但退而不休,踊跃参与社区主办的各项志愿活动,以身作则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还积极发动儿女一起投身社区活动建设,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女儿和孙子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探访李丽棠老人。






其他受访长者也纷纷对到访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













在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链接下,本次党建引领,红色暖情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州市荔湾区永乐电热电器制品厂工会委员会的全力协助,他们为每一位老人捐赠了一箱面条。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表示,实施“党建引领,红色暖情服务进社区”关爱社区长者计划是一项长期的服务,社工站一直致力联合企业,公益组织,学校,医疗机构,志愿者等社会资源,搭建社区互助平台。 除了探访慰问活动外,还有针对这些长者的结对帮扶服务,志愿者们定期上门为他们理发,陪他们聊天,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



● 荔湾区流花路小学招聘小学语文教师3名,有编制

● 党建引领 校社联动 | 他们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秋冬慰问

● 站前街公开招聘执法队协管员2名




站西社区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