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让科技与生活同行,小朋友在沙面玩起了新科技!

| ​【记者 沙面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11-17 21:30:51




“这条是什么鱼?”四年级学生李同学指着一条模型鱼问。

“这是白云湖被捉的‘大魔王’鳄雀鳝标本。”工作人员趁机讲起了有关鳄雀鳝的知识,希望大众能用科学的手段保护生态环境,防止生物入侵,呼吁大众“放生需谨慎”,一起努力让生活更美好。






11月16日,沙面大街热闹非凡,小朋友在“大朋友”带领下了解前沿科技,探索科学奥秘。这场“科技与生活同行”科普活动是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荔湾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荔湾区人民政府沙面街道办事处主办,沙面地区科协、荔湾区女企业家协会、荔湾区产业园联合会、荔湾区双创服务中心、广发银行广州荔湾广场支行、粤港澳大湾区动漫促进会、广州多乐信电器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市荔湾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承办。


活动邀请辖区龙头企业、5G通讯企业、人工智能应用企业,科技教育企业、文化创意企业,以及区内科普基地等共30多家企事业单位出席,围绕“科技与生活同行”主题,开展生动活泼的科普活动,通过项目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普讲解等方式,展现荔湾近年来科技创新的成果。区内多间中、小学校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趣味盎然的科普活动。


参展企业众多、展出内容丰富是活动最大特色之一。小e现场看到,摊位内容既有科技前沿最新技术的5G应用、人脸识别应用,又有日趋成熟的3D打印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智能应用,还有充满荔湾西关风情的非遗手工创意工作坊的创新作品。而最受现场同学们欢迎的,就是各类最新科技技术应用在教育领域的产品。


丰富的互动环节是活动另一特色。趣味科普知识问答,让市民群众在娱乐中增长了对科普常识的了解;设置打卡拍照点,可以让群众通过社交网络分享荔湾科技成果。同时,参展单位还准备了大量纪念品和礼品,以互动游戏的方式进行派送,让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享受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摊位”之一是学习制作吹泡泡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朋友使用洗洁精、胶水、洗手液等家用用品,制作出吹泡泡水。小朋友告诉小e,想不到在家这能制作出这种玩意,“很好奇这是怎么做到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能提高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钻研科技的动力。



主办方表示,本次科普活动彰显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以及科技改变生活、服务生活、提高生活的显著效果,同时以进一步提高荔湾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为目的,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 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