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冲口街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生产、防火安全宣传活动|冲口情报站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19-11-15 22:05:30


了解身边事,就看小e情报站!

快来看看我们身边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吧!

新闻大事记

冲口街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联合围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怡苑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联合围社区举办在职党员交流研讨会


冲口街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安全生产、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冲口街安委办、消安办在怡康苑小区举办安全生产、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吸引了居民100余人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宣传材料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社区居民对安全知识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联合围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增强辖内公司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近日,冲口街安监中队、联合围社区、唯品会公司在联合围消防中队举行消防演练。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两部分。消防队队员首先向参练人员讲解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并组织参练人员亲身体验灭火,消防队员对实际操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分析,让大家真正掌握各个步骤和细节,提高大家的消防隐患意识和应对能力。



怡苑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怡苑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回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居民们讲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如何进行简单分类,并对分类后清运回收的方法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操作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联合围社区举办在职党员交流研讨会


近日,联合围社区召开社区在职党员交流研讨会,区公安分局政工办主任、冲口街派出所所长、联合围社区党务工作人员参会。


目前,联合围社区共有150余名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会上结合在职党员的日常工作情况及意愿,交流了联合围社区开展的慰问困难党员、残疾独居长者、弱势群体等系列活动。

下一步,联合围社区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进社区活动,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进来,贡献力量,服务群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