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西门口广场有“火警”,消防员搭云梯“救人”!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方米妮】 | 2019-11-15 21:59:54




西门口广场那边有浓烟!
是不是着火啦?



REC


今天下午,西门口广场阵阵浓烟,数百名写字楼员工及附近居民聚集在广场上。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原来是金花街在西门口广场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金花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金花街邀请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山六中队、中山八中队的消防队员来到现场,指导居民群众开展消防演练,金花街义务消防队、街消安委成员单位、金花地区消防签约单位、西门口广场物业公司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西门口广场有商业写字楼办公区域也有居民住宅区域,金花街屡次将消防演练的场所设定在西门口广场,旨在加强高层楼宇用户防范火灾的意识和火场逃生的技能。


今天的活动上,金花街社区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了一场“汇报演出”,演示业务技能,引得围观群众称赞。演练环节,现场模拟西门口高层住宅发生火警,浓烟滚滚,专业消防队利用云梯车成功营救。



年度回顾,

2019年金花街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完善,

居民生活更有保障。


更安全·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2019年,金花街实现微型消防站在12个社区全覆盖。





更给力·金花街义务消防员“称霸”荔湾



9月22日,荔湾区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行。来自荔湾全区22支村居代表队、9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队共167名选手参与角逐。金花街的义务消防员们凭借出色的发挥,包揽了手抬机动泵操、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百米冲刺,全部三个项目比拼的第一名,当之无愧成为团体总冠军。






转发提醒街坊朋友哦,

一起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