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茶滘街链接教师资源赴连州市清江小学支教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11-15 14:19:53




茶滘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前往对口帮扶的连州市清江村调研,发现村里唯一一所小学清江小学的基本设施、教师资源有待提升。11月12、13日,茶滘街党工委、办事处链接资源成立一支临时支教队伍,赴清江小学支教。队伍中两名老师为广州市荔湾区真光中学退休音乐老师陈香莲、美术老师谢国雄。


12日下午两点,支教队伍长途跋涉来到清江小学,恰逢上课时间,两位老师立马整理教学备案,走进课堂。由于时间有限,清江小学6个年级按照 一二三年级分为小班,四五六年级分为大班,两位老师分别对大小班进行教学。期间,学前班的小朋友们还前来围观。


音乐课上,陈老师教孩子们基础乐理知识和识谱,并现场教学曲目《温暖的家》和《歌声与微笑》。“孩子们很有音乐天赋,音准、音色都不错,一点就通。”老师夸奖道。




陈老师引导孩子们准确发音。


据了解,清江小学大部分孩子是村里的留守儿童,他们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陈老师想通过这两首温暖的歌,帮助孩子们表达对远方父母的思念,让他们在歌声中尽情释放自己的情感。



“跟着老师和孩子们唱起来,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孩子们淳朴的面孔,稚嫩的声音很有感染力。”茶滘街文化站吴玉莲感慨道。


美术课上,谢老师给小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大熊猫的绘画课,老师先是讲述了国宝大熊猫外貌特征、生活习性等,然后引导孩子们想象大熊猫吃竹子时的形态。孩子们通过想象积极创作,有的还踊跃发表意见:“竹子我们都知道,我们这里的山上就有很多竹子,长长的,绿绿的……”



老师在黑板上示范大熊猫吃竹子。



老师手把手教孩子绘画


随后,谢老师即兴在课堂上为孩子们演示创作过程,一笔一笔勾勒出一幅寒梅图,讲台下的孩子们全神贯注盯着老师的笔尖,不时感慨。




“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磨练才能造就更加优秀的自己。孩子们,你们要学习梅花的坚韧不拔的高尚品质,在困境中学会顽强,将来振兴家乡。”谢老师创作了一幅梅花画送给清江小学。




两节支教课结束了,支教团队即将离去,孩子们纷纷来送别。他们拉着老师的手合照,期盼着老师们再次到来。“孩子们的积极反馈,让我们知道这次支教的意义深远,也任重道远。”茶滘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清江小学邓校长感谢茶滘街支教团队


这次支教是茶滘街党工委、办事处做出的积极尝试,据了解,在这一次基础上,支教团队将会考虑学生们的情况,开展针对性更强的课程,带给清江小学学生们更为难忘的体验。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早茶的报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茶滘街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