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垃圾分类环保倡导进校园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11-14 11:57:49




现如今,

垃圾分类已经成了居民生活新时尚,

鹤建里社区的街坊们出门打招呼,

从“你吃了吗?”

变成了

“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


昨天下午,鹤建里社区居委会联合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白鹤洞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不忘初心,共建美好社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环保倡导进校园活动。白鹤洞街道办事处代表、鹤建里社区居委会、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代表、党员代表、社区居民、白鹤洞街道社工站社工等参加。






活动现场,白鹤洞街社工站社工为广大师生开展专题讲座,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推进情况。随后,全体参与者共同诵读了环境保护倡议书,宣读从改变自己的习惯做起,树立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新气象,实践绿色生活方式,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垃圾分类规则多,有点难?


在有奖竞答游戏环节,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的非常牢固。在垃圾分类实战游戏中,党员、居民、学生组成的队伍要在短短两分钟内厘清手上的垃圾种类,并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大家参与游戏积极踊跃,正如他们的队名一样,要在保卫“绿水青山”的战斗中“战无不胜”。对于垃圾中的“捣乱分子”脏毛巾,评委也专门做了解析,处理毛巾这类的织品,应根据污染程度决定究竟属于其他垃圾还是可回收物。



最后,代表们在手印墙上按下手印,表达对垃圾分类环保行为的支持。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在游戏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也将成为垃圾分类支持者、行动者和宣传者,共同为环保助力,共建美好社区。”





除了积极参与游戏,同学们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活跃现场的气氛。社工站残康人士小驿站、“藤藤镇”长者手工组也在现场摆起摊位,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也是对废物利用的绝佳展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