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荔湾七成面积拟全面改造!南漖、东塱村单独划为东沙先进制造片区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11-14 11:41:01



荔湾七成面积拟全面改造

全区18条旧村庄规划改造分为五大片区

南漖村和东塱村单独划为东沙先进制造片区


更新改造产业发展方案新鲜出炉

现公开征求意见




 

荔湾区有21条旧村庄 (经济联社),现需全面改造18条(个),其中东沙街辖内的东塱村、南漖村位列其中。全荔湾区18条旧村庄更新改造产业发展规划改造分为五大片区:大坦沙岛片区、白鹅潭中心商务片区、东沙先进制造片区、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片区、五眼桥滘口产业片区。其中南漖村和东塱村单独划分为东沙先进制造片区,片区内的旧村庄改造充分结合本地区产业基础特色、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和新兴产业升级等机遇,实行差异化发展的改造思路。


规划改造分为五大片区。


东沙先进制造片区围绕高端服务业及汽车制造业为发展重点,依托现有展贸业,重点产业项目集聚优势,打造高端服务业、智能制造业总部集聚区。南漖、东塱2条旧村庄的更新改造,可以统筹联动开发,充分利用广东塑料交易所、广东中烟广州生产基地、立白综合科技园区、广州国际医药港、岭南V谷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发展高端医疗大健康服务,尤其是以广州国际医药港为引领,通过引入高端医药的医疗器械、医疗新材料研发、国际医药产业交易中心等,把生物医药制造、研发做强,形成医药产业集聚区。同时采用大项目带动的改造模式,重点发展与大项目相配套的相关产业与生产性服务业,推动先进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信息技术紧密结合,鼓励智能制造技术、工艺及产品在制造业领域的深入应用,加强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此外,借助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功能区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结合点的区位优势”,重点发展3D打印及上下游产业链、机器人、工业设计、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向研发设计、增值服务等高端环节发展,引导制造企业向现代制造服务企业转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3D打印创新中心。




回顾两村旧改历程


东塱

2018年9月4日,东塱联社股东代表大会表决正式通过《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东塱联社旧村改造选择意向合作企业工作方案》,东塱联社符合表决条件的2389名村民在一天内进行了踊跃参投,投票率达到99%。最终表决同意率为83.54%,达到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政策所规定的表决率,顺利通过表决。

2019年4月8日,开展东塱旧村改造基础数据调查。


南漖

2018年12月13日至15日,南漖经济联社在区城市更新局、区水务和农业局、东沙街道办事处的监督和指导下进行了南漖联社采用合作改造模式启动旧村全面改造意愿表决工作。南漖联社年满18周岁并享有联社社员资格待遇的在册人员,表决总人数为2569人,改造意愿表决同意率高达99.73%,其中8个社100%同意改造,2个社同意率超过98%。

2019年11月7日开始入户测量工作。


荔湾区全面改造的旧村庄(18 个)土地概况(截至 2016 年 10 月) 


《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11月7日至2019年11月16日,公众可通过邮寄、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向荔湾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反映意见和建议。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东漖南路东漖南村638号

邮编:510375

电子邮件:lwkgsxj@163.com

传真:020-81503163

电话:020-81745249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