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荔湾18条旧村将全面改造,面积最大的在中南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11-13 14:04:02



日前,荔湾区发布关于公开征求《荔湾区旧村庄更新改造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划》)意见的通知。根据《规划》,荔湾区有 21 条旧村庄 (经济联社),现需全面改造 18条(个),其中涉及全面改造的旧村庄村域面积合计约 4175.67 公顷,约占荔湾区行政管辖区面积 70.7%。其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村,就是中南街海南村,面积达531.6公顷。




规划改造分为五大片区 :大坦沙岛片区、白鹅潭中心商务片区、东沙先进制造片区、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片区、五眼桥滘口产业片区,各个片区内的旧村庄改造应充分结合本地区产业基础特色、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和新兴产业升级等机遇,实行差异化发展的改造思路。其中,中南街两个村都在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片区中。






《规划》称,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片区将依托环城高速三大立交节点,打造科创产业、医药健康与花卉休闲产业融合发展高地。那具体是怎么说海南和海中两个村呢?


一起来看看。


海中、海南两个村产业现状都以花卉和树苗种殖、销售,花卉配套产品销售,厂房和仓库出租为主。其中,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海南村是提升花卉产业价值链,引入花卉相关的生物科学产业,融合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集医药科普知识宣传、医药科学种植展示科普教育基地,加强与番禺产业互动,发展创新服务业。海中村则是提升花卉展示体验功能,打造科普教育、培训基地和休闲观光基地,加强与南海产业互动,发展装备制造、研发设计。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细微的差别,以表格的形式看得更清楚一些。



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海南村

海中村

传统优势项目:花卉

提升花卉产业价值链,引入花卉相关的生物科学产业,融合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集医药科普知识宣传、医药科学种植展示科普教育基地,

提升花卉展示体验功能,打造科普教育、培训基地和休闲观光基地

联动区域

番禺

佛山南海

其他方向

创新服务业

装备制造、研发设计、检测、中试延伸等产业



海中、海南两村旧村改造进程回顾

海南村:已与合作意向企业签约


喜大普奔!海南村旧村改造选定合作企业,今天正式签约啦!

点我回顾




海中村旧村改造意愿表决大会,超95%的村民支持改造


点我回顾

据悉,《规划》现向社会公布并征求公众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11月7日至2019年11月16日,征求意见期间,群众可通过邮寄、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向荔湾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反映意见和建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