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茶滘街扇子舞班有4个“闺蜜学员”:老了也要一起跳舞!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摄影:高飞霞 | 2019-11-12 14:24:08

                                                                         


昨天下午3点,茶滘街文化站排练室内,扇子舞班的学员们正在巩固学习老师这两个月教的扇子舞动作,在指导老师芬芬老师的领舞下,学员们动作流畅,将节奏控制得整齐划一。



扇子舞班一共16名学员,来自茶滘街各个社区。早茶发现,其中有4个学员是从小玩到大的闺蜜,她们约好报名加入,现在每节课也争取来排练学习。四个人中基础好、学得快的,在闲余时刻就会指导其他姐妹,共同进步。“我们觉得扇子舞挺特别的,还融入了传统武术的元素,更有强身健体的好处,于是就报名了。”



闺蜜之组:“老了也要一起跳舞!”


葵蓬社区的学员慈姨经常跳广场舞,有一定的舞蹈基础。所以即使第一次接触扇子舞,她上手也很快。在老师指导后,她能快速记住动作要领和顺序,学员们纷纷夸赞她不一般。“我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扇子舞,学起来感觉跟太极很相似,扇子舞要求动作缓慢稳健,动作到位,力气都使在身体内部,跟扭来扭去的广场舞不同,更要求基础牢固。”


慈姨告诉早茶,退休后时间宽裕,很乐意接触新鲜的事物,在学习中提升和进步。她还鼓励老年人参加到学习的队伍中,丰富闲余生活。



负责培训班教课的芬芬老师是茶滘新村居民,作为老党员义工,她经常以义工的身份指导辖内热爱跳舞的居民,这次主动提出担任扇子舞班的指导老师。她耐心、细心地教学,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因为每个学员情况不同,上课很难凑齐所有人,所以每节课的一开始,她都要重新梳理该学员的学习情况,巩固再教学。“天赋不是必须的,但勤奋是必要的。虽然学员零基础较多,所幸大家都十分热情和认真,乐于学习,掌握基本功也没什么大问题。”


茶滘街文化站长吴玉莲感谢芬芬老师的支持,并呼吁广大居民多多加入文化站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健康身心。



扇子舞


上课时间

逢周一14:30-16:30(节假日除外


上课地点

荔湾区悦成路1号4楼(茶滘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